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友達「驚爆關廠」!500人恐失業 設備全運回台灣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2:51
友達爆出新加坡關廠,生產線全面關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友達爆出新加坡關廠,生產線全面關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技業寒冬,竹科才爆出40多家公司「申報裁員」;沒想到,友達光電爆出關廠,新加坡生產線關閉,多達500名員工受影響,不少員工失業!對此,友達稍早證實消息了!

台灣面板製造商「友達光電」爆出關廠!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因LCD面板需求持續低迷,友達將在本月底之前關閉在新加坡的面板產線。

 

友達光電是台灣面板製造商扛壩子之一。(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行政主管階級的員工也爆料,友達已通知設備製造商,將生產設備從新加坡運回台灣,並提供廠內部分台籍員工2種選擇,看是想調回台灣,或遷至越南工作。

另一名消息人士則表示,這些設備運回台灣後,將遷到友達位在桃園龍潭的工廠,正大力發展蘋果(Apple)布局的microLED顯示技術。還有一名人士直嘆,「很遺憾的,這或許是LCD產業的命運。」

 
友達光電證實了。(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友達今(20)日證實,感謝新加坡將近500名員工的貢獻,多部分產線人員因工廠關閉而「終止合約」,部分員工則是留至明(2024)年第1季自行處理關閉事宜。

友達進一步指出,新加坡基地將成為友達提供智慧解決方案的據點,也將是我們在東南亞營運的要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友達#友達關廠#友達撤廠#關廠#友達光電#竹科#裁員#桃園龍潭#科技業#友達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83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