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card遭搜索!檢警10人衝公司「搜查4小時」 見1幕轟太誇張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7:51
檢警衝Dcard台北總公司搜索。圖為Dcard總公司。(圖/翻攝自蔡英文YT)

Facebook早被吐槽「老人在使用」,怎料年輕人最愛的社群「Dcard」(狄卡),爆出匿名發文涉及兒少、詐騙、妨害名譽等上百宗案件,檢警衝進台北大安區總公司搜索,成為國內首例遭檢警搜索的社群媒體公司。

更多新聞:大廠驚爆「集體裁員」!2000人一夕全失業 蒸發4.4兆

 

Dcard為台大學生林裕欽和學長簡勤佑所創,起初是台大、政大學生聯誼交友網站,後來業務擴展全台,甚至國外部分大學也能註冊,公司資本額1億5000萬。

蔡英文2019年參訪Dcard,執行長林裕欽在一旁帶領。(圖/翻攝自蔡英文YT)

創辦人、執行長林裕欽2020年還入選美國《富比士》雜誌30歲以下精英榜,堪稱年輕人成功創業典範。總統蔡英文2019年還特地訪Dcard總公司,還為了註冊申請Dcard帳號,特地帶上倫敦政經學院的畢業證書證明。

 
更多新聞:快訊/32歲女星宣布「退出演藝圈」!悲痛喊:我罹癌了…

沒想到,Dcard遭檢警「查水表」了。根據《CTWANT》報導,檢警部門等10多人於11月3日前往台北市大安區的Dcard總公司,並拿出搜索票,展開大規模搜索,長達4小時才收隊離去,嚇壞公司不少員工。

蔡英文為了註冊Dcard帳號,特地帶上倫敦政經學院的畢業證書證明。(圖/翻攝自蔡英文YT)

至於檢警為何突然大規模搜索?據悉,原本是有不少人報警遭騙錢,調查後發現詐騙集團透過Dcard匿名發文機制,向大學生借用存款簿作為人頭帳戶,還會透過團購名義開團收錢,進而騙取錢財。

沒想到檢察調查後,背後的水比想像中的深,發現Dcard匿名發文涉及詐騙、兒少、妨害名譽等上百案件,光是收簿當人頭帳戶、團購詐騙等至少20件,以及匿名上傳色情圖片違反《兒少法》等。

Dcard匿名貼文機制,涉嫌兒少、詐騙、妨害名譽等上百宗案件。(圖/翻攝自Dcard)


檢察官辦案要求調閱會員個資追查,但被Dcard以大法官釋憲「按隱私權受憲法保障」為由拒絕,氣得承辦警察大罵「社群媒體以隱私權保護不法」。對此,Dcard回應,公司法務部門正在對提供個資一案研商辦法,以供檢警調查,未來也會針對個案情況,以及不法事項類別、程度不同加以審酌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狄卡#林裕欽#Dcard搜索#Dcard詐騙#富比士#檢警#Dcard檢警#檢警Dcard#Dcard匿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923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