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楊繡惠Lenovo時間三重醫院抗癌聯想個人電腦寶林茶室司機
  • 搜尋:

    A肝 結果共90筆

  • A肝莓果案!百人團體訴訟求償1107萬 好市多回應了

    好市多日前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消基會今(31)表示將提起團體訴訟,共計有135位消費者辦理請求權讓與,委託消基會提出團體訴訟,共計求償1107萬2620元;對此,好市多回應,將持續主動與消基會聯繫,理解細節及看法,以消費者的健康為前提考量的情況下,持續努力及溝通。
    2023/10/31 11:29
  • 開告好市多!A肝毒莓案135人提團體訴訟 求償1107萬

    好市多日前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多批下架回收,但已有不少民眾已經吃下肚,而消基會今(31)記者會表示,今將提起團體訴訟,共計有135位消費者辦理請求權讓與,委託消基會提出團體訴訟,其中精神慰撫金請求270萬元、懲罰性賠償金請求834萬1500元,總計請求1107萬2620元。
    2023/10/31 10:39
  • 合庫董座猛爆性肝炎離世 「病程超快」2症狀需立刻就醫

    合作金庫金控董事長林謙浩今(2)上午過世,疑似猛爆性肝炎發作儘管去榮總住院治療,凌晨仍然不治享年64歲。根據肝病防治基金會估計,台灣每年有近千人因猛爆性肝炎死亡,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表示,猛爆性肝炎是「急性肝衰竭」肝細胞突然大量死亡有高達8成的致死率,家醫科醫師陳敬睿指出,病程發展很快,在出現皮膚或眼白變黃的黃疸時就應立刻就醫。
    2023/07/02 14:05
  • 好市多A肝莓才被罰780萬 「毒草莓」又吞450萬罰單

    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先被驗出含有A肝病毒,因沒有即時提供顧客清單,加上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遭高雄市衛生局開罰共780萬元,相隔一段時間,好市多的「科克蘭冷凍草莓」同樣被驗出A肝病毒,高雄市衛生局24日同樣依法對好市多開罰450萬元罰鍰,並依規定針對該批草莓辦理回收、銷毀。
    2023/05/31 13:18
  • 內湖好市多A肝藍莓「堆放室外」 花市怨:飄惡臭

    美式賣場好市多,冷凍莓果被檢出有A肝病毒後,目前全面回收,但在內湖好市多旁的台北花市,有業者反映,好市多內湖店將退貨下架的藍莓,放在側廠區圍籬內,好幾天沒處理,導致飄散臭酸味,對此好市多說,最快今天會改為冷藏處理,後續清點數量銷毀,環保局也到場稽查。
    2023/05/27 12:24
  • 領好市多A肝莓慰問金 需簽「和解協議書」同意拋棄一切權利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好市多除了全額退費,還有1:1等值慰問金,不過民眾前往退貨時,被要求簽「和解協議書」,條約寫到「乙方同意拋棄其他一切權利」,質疑事後如果確診A肝,就領不到醫藥費等賠償。由於協議內容對消費者不利,高雄市消保官決定本周五約談業者。好市多則回應,如果疫調確定食用冷凍莓果而確診,將負責相關費用。
    2023/05/24 19:41
  • 領好市多A肝莓慰問金先簽和解書? 中市法制局長:何不改名「壞事多」

    台灣好市多在5月11日公布消費者食用A肝莓果後的補償方案,卻有消費者投訴,領取慰問金時必須簽和解同意書,內容甚至提到後續如果確診A肝,將不得再領取賠償。對此台中市法制局長李善植臉書PO文,大罵好市多乾脆改名「壞事多」算了! 
    2023/05/24 18:38
  • 獨/好市多毒莓和解書內容曝光! 簽了就「同意拋棄一切權利」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引發不少民眾恐慌,日前好市多公布補償方案,但現卻有民眾表示,自己去領取慰問金,沒想到居然要簽和解同意書,且簽完名後如果確診A肝不得再領取賠償。對此好市多回應,若經主管機關回溯性疫調確診係因食用受影響商品所致,好市多將負責相關費用。不過《TVBS新聞》也獨家取的和解書的內容,其中一條明確寫到「乙方(消費者)同意拋棄其他一切權利」。對此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提醒,民眾簽和解書前要想清楚,因為簽了就等同放棄打團體訴訟的權益。
    2023/05/24 16:07
  • 領好市多毒苺慰問金要簽和解書?消費者怒 好市多回應了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引發不少民眾恐慌,日前好市多公布補償方案,但現在又傳出有民眾表示,自己去領取慰問金,沒想到居然要簽和解同意書,且簽完名後如果確診A肝不得再領取賠償。對此行政院消保處消保官表示,目前已經通知好市多總公司所在地高雄的消保官了解。
    2023/05/24 15:21
  • 好市多A肝莓果再加1! 「冷凍草莓」已售出1513包

    美式賣場好市多,除了「冷凍三種綜合莓、冷凍藍莓」先後驗出A肝病毒,食藥署再公布,「冷凍草莓」也有A肝病毒感染!雖然同一批商品在4月30日就暫停販售,但全台已經賣出1513包,衛生局獲報,傳簡訊通知民眾,注意健康狀況,美式賣場對此,也對消費者致歉。
    2023/05/17 20:48
  • 好市多冷凍草莓也含A肝 高雄306人購買、高市衛生局:再罰

    好市多自有品牌科克蘭,繼先前「冷凍三種綜合莓」、「冷凍藍莓」,被驗出A肝病毒後,遭高雄市衛生局開罰780萬元,現在「冷凍草莓」也被驗出含有A肝病毒。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該款冷凍草莓已於上個月底停售,也要求業者回收已售出之產品,目前已通知高雄曾購買的306名消費者,注意健康狀況,並另案評估裁處。
    2023/05/17 16:21
  • 毒莓果A肝通報+1!50多歲女吃完現症狀 複驗結果曝

    食藥署今(17)日公布好市多冷凍草莓再度驗出A肝病毒,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好市多冷凍綜合莓、冷凍藍莓檢出A肝病毒。而疾管署也公告新增一例食用好市多莓果後,通報急性A肝的個案,不過在複驗後已經排除。
    2023/05/17 11:38
  • 好市多毒莓果又檢出一件 墨西哥冷凍草莓檢出A肝陽性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和冷凍藍莓檢出A肝病毒陽性後,食藥署今(17)日公告,啟動後市場擴大抽驗計畫又再度檢出好市多墨西哥產地的「科克蘭冷凍草莓」有A肝病毒。食藥署表示,該產品已經於4/30日下架。
    2023/05/17 10:16
  • 食安連爆! 「越南牡蠣」曾驗出A肝、諾羅、重金屬

    不只冷凍莓果被驗出A肝病毒,進口牡蠣也拉食安警報!食藥署公布,從107年到上個月,邊境查驗了將近4千批越南牡蠣,有19件不合格,而且其中有14件被檢驗出諾羅病毒為最多,還有1件A肝、4件重金屬,食藥署強調,不合格的不會流入國內市場,而醫師也建議,牡蠣千萬不要生吃,也盡量選擇本土牡蠣。
    2023/05/16 13:44
  • 好市多毒莓案擴大補償!同住者檢測也要賠 費用實支實付

    好市多爆出冷凍A肝莓果問題,日前好市多提出補償措施,每人補償購買商品和500元檢測費用,不過,行政院消保處今(16)日指出,與好市多進行研商,要求好市多除了500元檢測費用及掛號費外,超過500元需要檢具單據實支實付補助費用,且如會員同住家人也有受到影響,其檢測費用(含掛號費)由好市多依個案情形從優從速處理。
    2023/05/16 12:29
  • A肝莓果補償限會員賠1倍 檢測給500 中市府:非常失望

    好市多被驗出A肝莓果,11號公布補償辦法,但方案僅針對會員提供全額退貨,和問題商品一倍的慰問金,以及A肝抗體500元檢測費,讓台中市府覺得非常失望,高雄消保官也認為,同住家屬也可能因為一起食用而感染受害,補償對象不應該會員限定。
    2023/05/12 00:52
  • 賠償出爐!好市多「退費加上等價慰問金」 民眾:不夠

    針對日前綜合莓、藍莓驗出感染A肝,好市多今天(11日)公布補償方式,消費者憑著購買紀錄,可以全額退費,再給予一筆等價慰問金,對此消基會認為不夠,考量後續可能需要就醫、檢驗,賠償金額應該落在3千到5千元。
    2023/05/11 14:41
  • 好市多A肝莓果檢討報告不足 食藥署要求2週內補件

    好市多A肝莓事件,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說,已如期收到好市多的檢討報告,但其中還有很多不足,例如人員的體檢尚未全部完成等,將發文要求好市多在2週內完成補件。
    2023/05/11 14:02
  • 好市多莓果驗出A肝病毒 北市要業者負擔全額醫療費

    好市多進口綜合莓檢出A肝病毒,台北市法務局今天再邀業者代表開會,經統計已受理8件消費申訴案,強烈要求好市多應負擔全額醫療費,業者預估明天公布具體賠償方案。
    2023/05/10 17:11
  • 好市多A肝莓 3冷凍莓果類已下架3.7萬公斤

    好市多冷凍莓果驗出邊境A肝病毒,卻等到後市場驗出才公布,時隔17天遭各界質疑慢半拍。對此,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邊境不合格資訊公布速度可以改善,未來會直接詢問業者驗出不合格產品是否要複驗,若業者無意願,就可提前一周對外公布。
    2023/05/10 15:01
  • 毒莓拖2週才回收!台中2家好市多未通報慘了 遭重罰各1百萬

    好市多冷凍綜合莓日前被檢驗出A肝病毒,引起軒然大波,不過台中市2家分公司接獲消息後,未依規定向中市衛生局通報。對此,衛生局祭出重罰,對其依法開罰各100萬元罰鍰。另外,截至昨(9)日下午5時,衛生局已收到144人回報身體有疑似A型肝炎症狀,目前已陸續進行關懷追蹤。
    2023/05/10 12:37
  • 毒莓果事件食藥署認慢半拍 王必勝:案情複雜、未來將精進

    好市多冷凍莓果事件持續,而事過兩週,直到昨(5/9)日食藥署才將4/10日首批驗到有A肝病毒的莓果傳上邊境名單,甚至到今(5/10)日才首次開記者會說明莓果食安事件。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因為這一次案情比較複雜,加上檢測藥12到16天,甚至更長,但未來遇到公眾關注事件會加開臨時記者會。
    2023/05/10 12:03
  • 為何只有好市多有毒莓果? 王必勝:沒找出原因前暫停進口

    好市多毒莓果事件,衛福部終於首次召開食安記者會說明,目前好市多禁止輸入相關產品。對此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自己也很好奇為何好市多在不同國家輸入的莓果都有A肝病毒,也強調,好市多沒找到原因前暫時不會開放進口。
    2023/05/10 11:46
  • 好市多莓果怎帶A肝?羅一鈞曝途徑 「這年齡」最要小心

    好市多冷凍莓果事件衛福部今(10)日早上召開記者會說明,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國內共有5例60天內曾吃好市多莓果通報急性A肝,分別在雙北和高雄,不過五例都檢驗陰性。羅一鈞也說,的確民眾可能經由生食莓果感染A肝,目前國內40歲以下民眾本身不太可能具有A肝抗體,因此這年齡層比較需要留意。
    2023/05/10 11:36
  • 雙北個案「複驗均陰性」 羅一鈞:暫無吃莓果染A肝

    好市多莓果事件持續延燒,因為雙北陸續有疑似個案,但檢體經過實驗室複驗,都判定是陰性,虛驚一場,只是整起事件,食藥署也被質疑動作慢半拍,明明上個月10日,就在邊境攔檢出有A肝病毒的好市多綜合莓,卻在今天(5/9)才公布,食藥署回應,原本檢驗後就有15天的複驗期,再加上行政作業與假日耽誤,未來會加快對外公布速度。
    2023/05/09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