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市多冷凍草莓也含A肝 高雄306人購買、高市衛生局:再罰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6:21
冷凍草莓又被含A肝,衛生局:再罰。(圖/食藥署提供)
冷凍草莓又被含A肝,衛生局:再罰。(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自有品牌科克蘭,繼先前「冷凍三種綜合莓」、「冷凍藍莓」,被驗出A肝病毒後,遭高雄市衛生局開罰780萬元,現在「冷凍草莓」也被驗出含有A肝病毒。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該款冷凍草莓已於上個月底停售,也要求業者回收已售出之產品,目前已通知高雄曾購買的306名消費者,注意健康狀況,並另案評估裁處。
 
上次冷凍綜合莓、藍莓被驗出A肝病毒後,食藥署啟動擴大抽驗,結果原產於墨西哥科克蘭冷凍草莓,也被驗出A肝病毒,高雄衛生局表示,該產品已於4月30日停止販售,衛生局也於5月5日要求好市多公司全面回收已售出產品,並監督後續產品回收及銷毀工作。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圖/TVBS資料照) 毒莓果A肝通報+1!50多歲女吃完現症狀 複驗結果曝

衛生局請業者提供銷貨對象清單,經查,該款冷凍草莓高雄地區共有306筆消費紀錄,衛生局也發通知給消費者,提醒健康風險,高市衛生局指出,病性A型肝炎主要透過糞口傳播,只要食用受病毒污染的水或食物都有可能感染,且病毒可存活在食物上好幾個月,人體潛伏期更可達50天,若出現發燒、倦怠、食慾不振,甚至是嘔吐、腹痛等,都需要注意近期是否有將高風險產品吃下肚。
 
先前科克蘭冷凍綜合莓被驗出病毒,好市多已遭高雄市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食安法》開罰共780萬元,冷凍草莓也被驗出A肝病毒,高雄市衛生局表示,該案也將依《食安法》另為評估裁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直播#高雄#好市多#健康#A肝#冷凍草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197

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