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領好市多A肝莓慰問金 需簽「和解協議書」同意拋棄一切權利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9:41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好市多除了全額退費,還有1:1等值慰問金,不過民眾前往退貨時,被要求簽「和解協議書」,條約寫到「乙方同意拋棄其他一切權利」,質疑事後如果確診A肝,就領不到醫藥費等賠償。由於協議內容對消費者不利,高雄市消保官決定本周五約談業者。好市多則回應,如果疫調確定食用冷凍莓果而確診,將負責相關費用。

圖/TVBS

 
退貨民眾:「我拍了一些照片,因為我想傳給,也買到冷凍莓果的朋友,然後店員過來說,你不能拍照。」

到美式賣場,想退貨有A肝病毒的冷凍莓果,卻被阻止攝影,消費者滿頭問號,還提到領退費慰問金時,要求簽訂「和解協議書」,不簽就拿不到錢。

其他消費者:「都會害怕,我覺得這都是應該要賠償的啊。」

 
其他消費者:「可能會先去看我有沒有確診A肝,再決定我要不要簽。」

圖/TVBS

仔細看協議內容,第一條是購買冷凍莓果可領退費和等價慰問金,還有檢測補助費500元等,最有爭議的是第二條,「乙方」也就是消費者,需同意拋棄其他一切權利,不得再向甲方提出任何民事或刑事訴求,民眾就質疑,萬一事後不幸確診,一旦簽了,就無法索賠醫療費了。

律師劉思龍:「單方面免除了甲方的責任,然後乙方拋棄的自己的權利,這很明顯對就是對乙方不利,所以如果能夠不簽就不要簽。」

連律師都建議,消費者有疑慮就不要簽,畢竟一簽下去,等於好市多完全免責,而且這份和解書,密密麻麻這麼多字,消費者為了趕快退費通常不會細看,沒想到卻落入陷阱,消保官認為有爭議,本週五將約談業者。

圖/TVBS

高雄市政府主任消保官殷茂乾:「協議針對的是補償,慰問,或身體檢查費用的給予,那除此之外,假如說有身體方面的疑慮,是不是這部分要列為重要澄清的部分。」

美式賣場也回應,「關於會員對方案的考量,好市多尊重會員的選擇」;好市多也會顧及會員權益,如果經主管機關回溯性疫調,確診是因食用受影響商品所致,好市多承諾,將負責相關費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A肝#莓果#賠償#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84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