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賠償出爐!好市多「退費加上等價慰問金」 民眾:不夠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4:41

針對日前綜合莓、藍莓驗出感染A肝,好市多今天(11日)公布補償方式,消費者憑著購買紀錄,可以全額退費,再給予一筆等價慰問金,對此消基會認為不夠,考量後續可能需要就醫、檢驗,賠償金額應該落在3千到5千元。

圖/TVBS

 
一大早,美式賣場的退貨專區,就有民眾拿著藍莓跟發票來退貨,A肝事件持續延燒,11日好市多的賠償方案出爐了,買到該批問題商品的消費者,憑著購買證明可以全額退費,並再補一筆等價慰問金,若出現疑似症狀,進行A型肝炎抗體檢測補助500元。

圖/TVBS

民眾:「不能接受,太少感受不到誠意。」

能不能接受見仁見智,據了解事發後好市多有拜訪消基會,考量後續可能會需要就醫採檢,消基會建議賠償金,應該落在3千到5千,這似乎跟現在的賠償方案有落差。
 

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這個費用顯然不足,不是只有檢驗費用而已,受到的擔心受怕難道不需要做補償嗎,所以我們覺得這樣的金額,是非常沒有誠意的金額,我們消基會也願意,對於要打團體訴訟的消費者,我們願意來擔起打團體訴訟的責任。」

A肝風暴也燒到糕餅業,不少業者收到民眾反應,希望避免用到藍莓,當內餡和裝飾,衛福部長薛瑞元11日,也親自幫糕餅業者打氣,要大家放心吃。

衛福部長薛瑞元:「事實上也不要因為這次的莓果事件,影響到糕餅烘焙業,尤其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

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烘焙業我們調查結果,大部分(莓果)都是從代理商,跟貿易商進貨來的,需要經過嚴格把關證明才進來的,也沒有查到說有使用到好市多的產品,因為好市多是針對消費者來販賣的。」

圖/TVBS

糕餅公會理事長也提到,藍莓跟莓果佔整體母親節蛋糕不到5%,訂單未受影響,目前好市多已經將檢討報告交給食藥署,詳細內容是否公布,還有待食藥署進一步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莓#好市多#A肝#賠償#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25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