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好市多毒莓和解書內容曝光! 簽了就「同意拋棄一切權利」

記者 王馨儀 宋佳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4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4 19:57
好市多毒莓果領取慰問金需先簽和解同意書
好市多毒莓果領取慰問金需先簽和解同意書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引發不少民眾恐慌,日前好市多公布補償方案,但現卻有民眾表示,自己去領取慰問金,沒想到居然要簽和解同意書,且簽完名後如果確診A肝不得再領取賠償。對此好市多回應,若經主管機關回溯性疫調確診係因食用受影響商品所致,好市多將負責相關費用。不過《TVBS新聞》也獨家取的和解書的內容,其中一條明確寫到「乙方(消費者)同意拋棄其他一切權利」。對此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提醒,民眾簽和解書前要想清楚,因為簽了就等同放棄打團體訴訟的權益。


好市多和解同意書其中一條明確寫到「乙方同意拋棄其他一切權利」。(圖/TVBS)

民眾分享,今日去領取A肝三種莓領取慰問金,沒想到卻要簽和解書,且「和解書不給拍,也不能帶回家審閱」。而《TVBS新聞》取得的和解協議書上,第一條寫著,「為圓滿解決本爭議,甲、乙雙方同意」,接著會讓民眾勾選購買到的毒苺果批號並領取慰問金;另外還有檢測補助費。但第二條,卻明確寫著「乙方(消費者)同意拋棄其他一切權利,並免除甲方及關聯公司與產品製造商、本爭議之連帶賠償責任人,暨該公司之負責人、經理人、受雇人、代理人等,就本爭議所有一切責任,乙方不得就本爭議再向甲方或任何被免除責任人提出任何民事、刑事及行政請求、主張、告訴、檢舉。」

 

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表示,目前看起來是消費者不簽就領不到慰問金,如果消費者不願意簽,就看以後要不要打團體訴訟,消基會會幫忙打團體訴訟。但是如果消費者同意補償、賠償條件後,以後就不得主張權利,吳榮達比喻,這就像當初胖達人事件一樣,有些消費者簽了、退款了,就等於放棄權利,所以當時到最後真正打訴訟的人只有少少兩千多人。吳榮達強調,消費者簽該和解書前要想清楚,因為簽了等於視同放棄打團體訴訟的權益。


好市多冷凍莓果檢出A肝病毒。(圖/TVBS資料照)

另外也有不具名消保官表示,這個和解協議書內容到底包含哪些好市多應該要清楚講明白,包括消費者「同意拋棄其他一切權利」到底是哪些權利。消保官表示,法律上契約內容需要解釋以及說清楚,消費者看了看不懂就會有疑慮,因此也呼籲好市多出面說講明白目的。

對此,好市多僅表示關於會員對方案的考量,好市多尊重會員的選擇;而同時好市多也會顧及會員權益,若經主管機關回溯性疫調確診係因食用受影響商品所致,好市多將負責相關費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好市多#毒莓果#和解書#內容#慰問金#A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811

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