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巴南效應薪資水準萬家香連帶賠償雞排凱凱宋慧喬大學教育媒體人身亡台灣國寶辭世
  • 搜尋:

    食安 結果共3,340筆

  • 民調/食安風暴引恐慌 近7成6民眾憂吃到蘇丹紅辣椒粉 

    蘇丹紅毒辣椒粉引發食安問題,許多產品都遭受到牽連,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9)日公布的民調顯示,高達75.7%的民眾擔心自己或家人吃到蘇丹紅辣椒粉,有23%的人則不擔心,台灣民意基金會表示,蘇丹紅辣椒粉事件已引發民眾普遍的焦慮和恐慌。
    2小時前
  • 抖音爆紅零食翻車!成份竟含「狗食原料」 攤販苦嗑滯銷品

    中國大陸抖音網紅零食「澱粉腸」近期爆出食安問題,陸媒調查踢爆,有不肖業者為降低成本,在「澱粉腸」中加入寵物飼料中添加「不建議人類食用」的雞、鴨骨泥。消息曝光後,陸社群出現不少販售「澱粉腸」攤販門可羅雀的場景,還有攤商直播時自己吃了10根來強調,自家販售的腸「沒有骨泥」。
    18小時前
  • 咖啡、茶跟蘇丹紅一樣毒?譚敦慈親解惑 曝「3步驟」爽吃辣

    最近蘇丹紅毒害引起食安問題,竟有衛福部官員說出「其實咖啡、茶和蘇丹紅一樣屬於第3級致癌物」,最注重健康的毒物教母譚敦慈老師坦言自己也愛喝咖啡,她分享自己的方式,教大家健康喝咖啡。還有避免愛吃辣而吃進蘇丹紅,教大家正確洗辣椒,消除農藥的殘留。
    1天前
  • 不是辣椒粉!營養師曝「這類油」最常用蘇丹紅 泡麵、餅乾皆中標

    「蘇丹紅」風暴持續延燒,國人常用調味料辣椒粉、胡椒粉、沙茶醬皆遭受波及。對此,營養師吳映澄便引用歐盟食安通報資料數據警告,有四分之一的不合格食品內含「棕櫚油」,呼籲政府應針對食用油加以檢驗、抽查。
    1天前
  • 台灣早餐也中鏢!營養師曝「6食物超毒」 常吃恐罹大腸癌

    營養師李婉萍昨(15)日發文,提醒常見的6種加工食品,包括香腸、培根、油條、人造奶油、熱狗以及汽水,長期或過量食用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影響。因這些食品經過過度加工,破壞原有營養成分,並添加大量高鹽、高糖和不良脂肪,甚至含有化學添加物,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等問題,罹癌風險也會增加。
    2024/03/16 16:09
  • 員工控砧板發霉還在用!火鍋店公布影像反擊

    新竹縣一間知名連鎖火鍋店的員工日前檢舉,店內的食物都在發霉的砧板上處理,還有其他處理食材上的缺失。對此,業者調出監視器影像反擊,指出這名員工刻意拿出不會使用的砧板,還故意翻到比較髒的一面,再拿出手機拍下來,試圖顛倒是非。此外,業者透露這名員工上班兩個月,卻只有來十天,不清楚為何員工要惡意抹黑,目前將交由法務處理,要挽回商譽。
    2024/03/15 17:32
  • 不只辣椒粉!醫警示「1原料」可能也含蘇丹紅 餅乾、泡麵都淪陷

    第三級致癌物蘇丹紅食安事件讓人憂心忡忡,除了辣椒粉、沙茶醬、胡椒粉、咖哩粉外,營養師提醒,最應該擔心而且被忽略的是「棕櫚油」,一旦淪陷,包括餅乾、巧克力、泡麵、冰淇淋幾乎中鏢,實在不可不慎。
    2024/03/15 16:00
  • 安心吃!東泉辣椒醬「不含蘇丹紅」 忠實顧客樂:台中人的驕傲

    蘇丹紅流竄全台,不只辣椒粉,就連沙茶醬、胡椒粉、咖哩粉等常見調味料無一倖免,接連中鏢,引爆的食安風波搞的人心惶惶,素有「台中神醬」美譽的東泉辣椒醬昨(14)日公開檢驗報告,確認未含蘇丹紅,民眾懸著的一顆心放下,可以安心食用了!
    2024/03/15 15:02
  • 台營養午餐法規落後日韓!盼訂專法改善

    營養午餐是每一位學生每天重要的營養來源,尤其是營養午餐在中小學普及率,已經高達9成9,然而目前台灣營養午餐法規,目前仍落後於日韓,民眾黨團呼籲,應該即早訂定營養午餐專法,讓全國的營養午餐有統一規範,更能確保孩童食安健康。
    2024/03/14 22:52
  • 李彥廷剛入手「23間套房」!急離婚欲脫產躲求償

    捲入蘇丹紅食安風暴,津棧負責人47歲的李彥廷,被爆出其實是包租公,上個月剛收購4千7百多萬的獨棟收租透天,加上苓雅區的3棟透天,李彥廷名下房產約有1億元,東窗事發後,他火速與妻子離婚,也讓外界質疑,是否有脫產躲避食安法最高2億罰款,而檢調則表示,若是有必要,會向法院聲請扣押裁定。
    2024/03/14 19:58
  • 丹丹漢堡宣布漲!女星路過「一個人都沒」 吃完買單看傻眼

    「速食南霸天」丹丹漢堡宣布,因工資和原物料以及食安檢驗等成本攀升,宣布自3月8號起,八套套餐調漲5元,一個套餐降價2元,單點飲料調升3元。女星歐陽靖今(14)日透露,最近她經過丹丹漢堡,見到門可羅雀的情況想說難得不用排,點了四項商品後,買單讓她驚訝喊「這種價位大家還嫌他漲價」。
    2024/03/14 15:50
  • 不敢撒胡椒粉了!內行曝「這裡買」成分最純 香辣又好吃

    蘇丹紅食安風暴全台淪陷!不只辣椒粉,就連胡椒粉、沙茶醬、咖哩粉等調味料無一倖免、通通中鏢,然而,平日裡烹飪、料理食物,幾乎都會使用調味料提味,因此民眾、餐飲業者人人自危。一名女網友近日煮湯,但致癌蘇丹紅續燒,不敢撒胡椒粉,嘆少了1味,貼文曝光,網友紛紛建議到「這地方」購買,不僅成分純、味道也非常夠。
    2024/03/14 15:12
  • 怕吃進蘇丹紅!民眾改買生辣椒「1斤貴20元」

    蘇丹紅事件延燒,不少愛吃辣的民眾,改買生辣椒回家,認為相對比較安全,有辣椒農說,最近辣椒漲得很兇,實際上市場詢問,批發攤商表示,辣椒會貴主要是量少,上週一斤80元,這禮拜開始,漲到90到100元左右,另外買辣椒的人多了1成左右。
    2024/03/14 13:25
  • 蘇丹紅燒不停國人吃得不安心 陳建仁: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造成國內大批辣椒粉、沙茶醬等調味料下架回收,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表示,已啟動源頭阻絕及市場稽查,將儘速溯源追查問題產品及流向,下架及封存有疑慮的產品,預計3月底前完成市售產品稽查及相關強化措施研討精進,明日也將邀集相關部會和地方政府召開「食安整合會議」,未來將成立「食安檢驗基金」。
    2024/03/14 13:11
  • 台籃球星爆出軌啦啦隊!跟孩講電話「邊餵食安撫」愛家形象全毀

    台灣籃壇近年因職籃聯盟PLG與T1先後成立重新熱絡,但許多球員卻不懂得潔身自愛,陸續爆出打假球、婚內出軌、約砲女球迷等事件,嚴重打擊球員的社會觀感。近日疑似又有知名的退役球星,爆出跟啦啦隊小三出門嗑鍋,一邊講電話聽孩子說學校的事,與社群經營的愛家形象截然不符。
    2024/03/14 07:55
  • 蘇丹紅竄全台 政院擬評估擴大稽查陸進口食品

    蘇丹紅食安風暴影響全台,食藥署今公布2項最新邊境管制措施,即起永久禁止被檢出蘇丹色素產品的境外製造廠或出口商輸入。民進黨今(13日)日舉行中常會,據了解行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會中談到「蘇丹紅」事件指出,由於中國進口的食品不合格率高,未來也會再評估是否全面擴大稽查。
    2024/03/13 15:47
  • 津棧貿易遭控蘇丹紅幕後黑手!李彥廷發千字文道歉

    進口蘇丹紅辣椒粉、引爆食安風波的津棧公司負責人李彥廷,昨天(3/12)遭警方拘提,但法官認定違法逮捕,沒有出示真正拘票,他當庭釋放,不過今天(3/13)上午另外再開聲押庭,主要是他日前遭拘提,檢方以食安法提聲押,以80萬交保,檢方不服抗告,最後裁定羈押禁見。
    2024/03/13 14:51
  • 都幾?鍋燒意麵加沙茶加辣椒粉 台南人:加沙茶叫沙茶麵

    全台陷入沙茶醬跟辣椒粉風暴,高雄鍋燒意麵從早餐一路賣到宵夜,是平民美食,現在不少店家公告,不主動也不提供沙茶醬,老饕吃了20年直呼不習慣,但大家為了身體健康,對於沒有沙茶醬民眾普遍都能接受。
    2024/03/13 14:46
  • 在地比進口更新鮮!台灣藍莓栽種成功 友善環境.產地直送搶市

    被譽為「超級食物」的藍莓,小小一顆就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但因為藍莓栽培門檻高,大多數都是從美國、日本、秘魯和智利等國進口,在地小農結合農業技術與科技,在台灣成功種植。
    2024/03/13 09:00
  • 阿基師道歉!認自創品牌含蘇丹紅「全數賣光」 原料來源曝

    含有致癌物的「蘇丹紅」食安危機持續擴大,毒辣椒粉流竄全台,不只消費者吃得不安心,業者更是人人自危,相關食品緊急下架、提供退貨,近日查出逾8000公斤蘇丹紅辣椒粉流向南投縣金福華食品,被製成沙茶醬等產品,餐飲業接連中鏢,就連名廚阿基師(鄭衍基)也難逃風波,昨(12)日突發聲明道歉,證實自創品牌「川味口水雞」使用到相關原料,將協助退貨。
    2024/03/13 08:01
  • 英雄淚麻辣鴨血中鏢 「蘇丹紅0檢出」仍須下架

    蘇丹紅引爆的食安疑慮,至今仍未停歇!北市衛生局再點名金博家旗下產品「英雄淚麻辣鴨血」,超過5萬2千包得全數回收,即使業者出示檢驗合格報告,但還是得下架,關鍵就在產品檢驗報告合格,不代表就沒摻入蘇丹紅,有時候只是因為濃度太低,才會檢測不出來。另外,保欣位於桃園龜山倉庫,衛生局2月底前往抽驗陸進口4辛香料,意外揪出八角茴香農藥殘留。
    2024/03/12 23:26
  • 昔登「網路票選第一名」!天使雞排使用過期調料 高市開罰24萬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表示,天使雞排去年遭民眾檢舉調味料逾期,衛生局稽查共查獲97.3公斤天使辣味芝麻醬、天使原味芝麻醬、天使雞排專用香辣粉等逾期原料;衛生局開罰24萬元。
    2024/03/12 21:21
  • 檢舉人可獲12萬獎金!吹哨者爆料天使雞排查到逾期醬料

    在全台有多家分店的天使雞排,去年11月,被高雄市衛生局查獲辣味芝麻醬、還有雞排專用香辣粉都過期,衛生局之所以遲至現在才公布,是檢舉人可獲得12萬元獎金,獎勵近幾天才核定,而業者說,芝麻醬夏季用在涼麵,產品早就停售,而過期辣粉在倉儲要銷毀,是被糊塗的司機送到分店,都沒開封使用。
    2024/03/12 19:50
  • 英雄淚麻辣鴨血中鏢 「蘇丹紅0檢出」仍須下架

    蘇丹紅引爆的食安疑慮,至今仍未停歇!北市衛生局再點名金博家旗下產品「英雄淚麻辣鴨血」,超過5萬2千包得全數回收,即使業者出示檢驗合格報告,但還是得下架,關鍵就在產品檢驗報告合格,不代表就沒摻入蘇丹紅,有時候只是因為濃度太低,才會檢測不出來。
    2024/03/12 19:21
  • 毒辣椒粉竄全台!津棧負責人交保後逃跑 白委:政府荒腔走板

    全台食品安全近日受到致癌物「蘇丹紅」威脅,高雄市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商被查出進口大量蘇丹紅辣椒粉,檢方9日聲押津棧負責人李彥廷,但今(12)日卻傳出李彥廷交保後失聯。民眾黨立委張啟楷痛批政府處理食安犯罪仍荒腔走板,並指出蘇丹紅事件已全面威脅飲食安全,並對台灣觀光美食聲譽產生重大影響,籲全體公民及立法委員對政府施壓,嚴格追究責任。
    2024/03/12 1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