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食安 結果共3,584筆

  • 過期肉18箱!台中燒肉店「訓練用」嗆提告 網酸:暗黑料理賽?

    台中市西屯區高檔和牛燒肉店「和牛EMPEROR」,日前遭查獲店內存放大量過期商品,其中包含重量不等的牛肉219塊共18箱,即便店家否認使用過期肉,並稱「是為了員工教育訓練」,還揚言要對媒體部分不實報導提告,不過台中市衛生局今(15)日已打臉店家,認定業者有在料理區使用過期食材,網友也紛紛於聲明文底下留言狂酸。
    2024/04/15 16:16
  • 過期和牛員工訓練用?中市衛生局打臉「使用區查到」 初調結果曝

    台中市西屯區高檔和牛燒肉店「和牛EMPEROR」遭離職員工吹哨檢舉,指稱多次使用過期肉品,即便店家解釋「在營業時間提供的肉品和被查獲的過期肉不同,過期肉是留下來供員工教育訓練使用」,不過此說法卻遭到台中市衛生局打臉,因為過期食品確實存在使用區,初步認定業者有在料理區使用過期食材,且店內開幕7個月,卻查獲巨量過期商品,將針對此案給予重罰。
    2024/04/15 14:27
  • 好噁!苗栗縣議員吃迴轉壽司 驚見「蟑螂爬盤舔醬」秒走人

    食安問題持續延燒,風波遍及全台,民進黨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昨(14)日晚間到一間知名連鎖迴轉壽司店吃飯,沒想到用餐過程中卻突然有一隻蟑螂鑽出桌面,更爬到他剛吃完的碟盤上,讓陳光軒頓時毫無食慾,按了服務鈴反映,結了帳匆匆離開,店家在結帳時「招待」他2盤的價錢。
    2024/04/15 12:43
  • 爆防腐劑超標!常客崩潰 60年「南投名店」方愫馨發聲道歉了

    食安風波連環爆!近期南投縣草屯鎮一家經營超過60年的知名老店爆出「防腐劑超標」,不少在地人驚呼「我送禮一直都送這個禮盒ㄟ」,不少民眾感到相當失望,氣憤直喊可以關一關收起來了。
    2024/04/15 08:10
  • 台中頂級和牛燒肉冰存數箱過期肉 員工吹哨

    台中一家號稱「整組從日本搬來的」頂級和牛燒肉餐廳,遭離職員工爆料,店內存放大量過期牛肉,也曾賣「過期牛」給客人吃,一旦有客人詢問為什麼吃起來味道不一樣,前員工說,日本籍的管理者就會回應,這是正統的日本味道。
    2024/04/14 19:03
  • 台中和牛燒肉店食安風暴 過期「飛驒牛、神戶牛」恐已下肚

    台中市衛生局近期大力整頓食安風波,西屯區一間標榜日本頂級和牛燒肉店,遭前離職員工爆料使用過期肉品,衛生局接獲檢舉後立即前往稽查,果然在現場查獲已過期3個月的日本飛驒和牛、過期5個月的神戶牛,此外,包含豆瓣醬、肉品、味增、冷麵等多項食品也都過期,至於是否有消費者吃下肚,衛生局後續將函文通知負責人說明後才能確認,並依違反《食安法》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上罰鍰。
    2024/04/14 16:19
  • 最滿意誰?6都首長好感度出爐 「第1不是盧秀燕」雙北墊底

    距離2026地方選舉還有2年多的時間,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即將屆滿,台北市長蔣萬安與桃園市長張善政力拚連任,各政黨陸續布局人選。台灣議題研究中心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觀察六都首長的網路聲量跟好感度,近期的食安議題、凱凱虐童案等,皆左右首長的聲勢,其中蔣萬安和侯友宜受爭議事件影響,負面聲量飆高,陳其邁則是好感度最高的市長。
    2024/04/14 08:43
  • 台中抽驗「古月粉」檢出蘇丹紅! 5縣市、25業者中鏢

    台中食安處獲報,業者自主送驗「古月粉」檢出蘇丹四號,食安處要求5縣市、25家下游業者的產品全數停用並下架回收。
    2024/04/13 18:07
  • 台中古月粉檢出蘇丹紅 流入「這5縣市」、25業者下架回收

    古月粉字面上的「古月」是把胡椒粉的胡字拆開,為胡椒的一種,用於烹飪中調味。日前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接獲通報,業者自主送驗「古月粉」檢出蘇丹四號,食安處隨即派員前往抽驗,法規標準為「不得檢出」,送驗後發現古月粉確實有蘇丹四號,食安處已第一時間要求業者進行下架回收,並移請源頭縣市繼續追查釐清。
    2024/04/13 14:34
  • 北市溪山里165人上吐下瀉 最新水質檢測大腸桿菌仍超標

    台北市士林區溪山里有百位里民出現嘔吐、腹瀉症狀,疑似是水質污染導致;而北市衛生局今(13)日也公布最新統計,截至4月12日晚上9時,共計有65戶、165人在4月2日後出現嘔吐、腹瀉等腸胃道症狀;台北自來水事業處指出,4月12日進行追蹤檢測結果大腸桿菌群數值為2400仍偏高,也增加溪山里水源系統採樣兩處及溪山實驗國民小學水源兩處分別為5800及1400,溪山實驗國民小學雖經過紫外線消毒,其大腸桿菌群數值為86,仍不符合飲用水標準,將派遣專業人員協助該系統進行加藥消毒。
    2024/04/13 14:25
  • 17人吃藏壽司疑食物中毒!2分店停業、7店揪缺失 業者回應了

    藏壽司出現疑似食物中毒案,新北衛生局昨(12)日公布已完成清查全台12家藏壽司分店,淡水站前店及新莊宏匯店持續暫停營業,其餘7家分店有缺失要改善;對此,藏壽司聲明回應,因接獲「疑似食品中毒」通報,要求上述兩家店舖暫停營業,為預防性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完全支持政府之作為並全力配合相關稽查作業。
    2024/04/13 10:45
  • 再增40人!初瓦、嚮辣疑中毒擴及155人 將啟動流病調查

    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初瓦台北西門店」及「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食物中毒案持續,北市衛生局公布最新統計,截至今(12)日共計有155人就醫:今下午也將會同疾管署、食藥署到2店進行腹瀉群聚疫情流行病學調查,同時等待工作人員手部檢體、環境檢體及水檢體結果,如研判屬於食物中毒,最高可處2億元罰鍰。
    2024/04/12 15:00
  • 食物中毒案頻傳!寶林、王品、八方食物、藏壽司中毒餐廳名單一覽(不斷更新)

    近期食安問題頻傳,首先是3月底爆出有民眾到台北寶林茶室用餐後,上吐下瀉,隨即還有王品集團旗下的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食物中毒案,案例迅速爆增,甚至有民眾因此身亡,令國人憂心忡忡。《TVBS新聞網》帶您瞭解最近頻傳的食物中毒案例。
    2024/04/11 20:53
  • 驚! 客控「孫東寶」廚師圍裙髒 網:兼差黑手

    近期食安問題多,民眾很警覺,反映知名連鎖牛排孫東寶,在北市某分店,廚師穿很髒的圍裙送餐,畫面曝光,引發熱議,有人說很像汽修廠黑手服裝。對此業者回應,這個人不是廚師,是工讀生幫廚,平時負責洗鐵盤,總部已到場督察,對人員服裝不潔開罰12000元,而北市衛生局則說,已經前往稽查。
    2024/04/11 19:29
  • 大陸也有超派鐵拳! 被舉報小龍蝦偷斤減兩 店家惱羞暴打博主

    大陸有一名打假博主,近期看到一家餐館廣告,宣稱賣5斤小龍蝦不到新台幣450塊,結果他買了之後馬上秤重,發現店家偷斤減兩,當場打電話舉報,結果老闆惱羞成怒,痛毆這名網路博主,過程通通被錄影存證。
    2024/04/11 18:11
  • 「以為饅頭也可以」台中老店驗出甜味劑道歉了!稱僅試做100顆

    近期全台食安風波連環爆,讓民眾人心惶惶,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也啟動「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稽查專案」,沒想到位於中區建國路上一間40年饅頭老店,遭檢驗出黑糖饅頭摻有「甜味劑」,目前依法裁罰3萬元,業者則致歉,坦承因糖價大漲才改用甜味劑替代糖,不知道不能添加在饅頭等主食中,已回收30顆饅頭,另有70顆已賣出。
    2024/04/11 13:25
  • 11人疑食物中毒「吐到虛脫」!新北2藏壽司停業

    藏壽司食安問題連環爆,新莊宏匯店和淡水站前站店,共有11人用餐後疑似食物中毒,有醫院民眾更目擊來掛急診的小朋友吐到虛脫,新北市衛生局勒令這2家分店停業,也將稽查藏壽司新北市分店,台北市也將跟進,藏壽司則表示會配合稽查。
    2024/04/11 13:16
  • 爆集體虐嬰!北投某托嬰中心「8童受害」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到北市議會進行虐兒和食安專案報告,不過議員爆料,北投一間托嬰中心爆發集體虐嬰,被檢舉後,社會局才發現,有4名教保員涉及施暴,至少8名孩童受害。
    2024/04/11 13:01
  • 40年老字號饅頭店爆「摻甜味劑」!台中業者無奈認:糖太貴了

    台中市40年知名饅頭老店驚爆「食安風波」!食品藥物安全處近日對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進行專案稽查,發現其生產的黑糖饅頭含有甜味劑「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數值高達1.34g/kg,已要求業者下架問題產品並停止販賣,開罰新台幣3萬元。
    2024/04/11 10:34
  • 食安連環爆!到底是「吃壞肚」還是食物中毒? 醫教2招判別

    最近食物中毒連環爆,除了寶林之外,王品旗下的「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也累積103人通報食用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藏壽司也疑似發生食物中毒事件。對此醫師指出,到底是「吃壞肚子還是食物中毒」,民眾其實可以透過發病時間、症狀嚴重程度等判斷。也提醒飯前飯後一定要用肥皂洗手,因為酒精是殺不死諾羅病毒的。
    2024/04/11 09:31
  • 11天連2起!藏壽司「這分店」爆食物中毒疑案 業者發聲了

    藏壽司又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案,繼3月31日藏壽司新莊宏匯店2人疑似食物中毒,今(10)日又再傳出4位民眾7日前往新北市新莊宏匯店用餐後陸續出現腹痛、腹瀉及嘔吐等不適症狀,衛生局在1年內已接獲2次藏壽司該分店疑似食品中毒通報,因此命該店即日起暫停作業。
    2024/04/10 19:18
  • 買好市多廚房紙巾「外袋破大洞還用膠帶補」 女傻眼:誰敢用

    有民眾在連鎖美式賣場,購買一包廚房紙巾,回家卻發現,包裝袋底部,破了一個大洞,還用膠帶黏起來。但最近頻傳食安問題,廚房紙巾也算衛生用品,讓他不敢使用。網友推測,可能是賣場人員上架,不小心劃破。美式賣場回應,暫時無法確認破損原因,請消費者將產品帶回,將協處釐清。
    2024/04/10 18:20
  • 【食安風暴退散專題】廚房紙巾遇高溫會溶出有害物質!?無毒教母點出一重點教你如何選!

    【食安風暴退散專題】廚房紙巾遇高溫會溶出有害物質!?無毒教母點出一重點教你如何選!
    2024/04/10 18:00
  • 初瓦、嚮辣疑食品中毒擴大!103人中招 受害人數創北市5年新高

    王品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10)日,追蹤民眾食用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餐食後至醫院或診所就醫情形,已經累計達到103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北市衛生局指出,超過百人規模食品中毒案,確實比較少見,可說是雙北近五年來最大規模的案件,所幸目前患者都已返家休養,並未出現嚴重個案。
    2024/04/10 17:12
  • 餐飲員工「抱病上班」釀中毒? 最高「罰2億」

    王品餐廳食安風波,出現症狀的顧客已經有82人,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就說,像是王品案,疑似是餐廳員工或廚師「抱病上班」,導致諾羅病毒傳播出去,食藥署表示,餐飲員工如果有腸胃不適相關症狀,業者應該准假,讓員工休息,要是釀成顧客食物中毒,最高可開罰2億元。
    2024/04/10 1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