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安風暴退散專題】廚房紙巾遇高溫會溶出有害物質!?無毒教母點出一重點教你如何選!


發佈時間:2024/04/10 18:00
許多人經常使用廚房紙巾來吸油、接觸食材,這真的安全嗎?
許多人經常使用廚房紙巾來吸油、接觸食材,這真的安全嗎?

近日食安風波不斷延燒,除了先前爆發的蘇丹紅、日本紅麴的隱憂外,再一波食物中毒案件引發大眾驚恐,沒想到只是吃炒粿條、炒河粉這樣的民間小吃也會致死。外食風險高,那你有想過,在家料理使用的廚房紙巾,也可能隱藏著食安危機?
 
食安危機有可能是來自民眾NG的習慣行為,像是使用廚房紙巾吸附炸物煎魚的餘油、在微波的食品上覆蓋廚房紙巾、用電鍋蒸食物時用廚房紙巾墊底;其實紙巾在高溫下,很有可能釋放出有害物質,危害你我的健康。因此,通過「耐高溫測試」的廚房紙巾非常重要。即使油炸、電鍋等高溫環境,也能避免析出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讓家人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安心安全!

 
 
廚房紙巾吸高溫油真的沒問題嗎?網驚:竟溶出有害物質?!
廚房紙巾有多好用?一卷接著一卷,無疑是家庭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備神器。但你有想過,廚房紙巾與食材接觸是否真的安全?近日一則「廚房紙巾可以耐熱嗎?」為題的內容在網路上引發共鳴,就像最近的食安事件,原來平時隨手一撕的廚房紙巾,都有可能讓有害物質不知不覺吃下肚,衍生出食安危機。
 
網友在文中提及,在廚房紙巾相關的新聞中,看到了紙巾可能含有螢光劑成分,讓他聯想到除了包裹食物有風險外,那在高溫下呢?此文一出,馬上有網友表示自己也常拿廚房紙巾墊雞塊,寫到「只想著少吃一點油,完全沒有想到紙巾是否耐高溫和釋放有害物質這件事耶!」然而,廚房紙巾隱藏的食安危機其實一直都在,只是不被大多數人注意。
 
 
廚紙可以耐高溫嗎?無毒教母點出最常被忽略的食安危機
 
廚房內必備的廚房紙巾,市面上品牌百百種,若未經謹慎挑選都可能有潛在風險。常與大眾分享正確食安觀念的無毒教母譚敦慈,對於廚房紙巾的挑選上,就點出她自己會注意的兩點:大廠、認證。譚敦慈說到,「如果是要接觸到食物的話,我就不太建議使用沒有品牌標示的廚房紙巾,選擇有食安級認證的標章,會比較安全。」她再補充,廚房紙巾屬於時常直接接觸到食材的用品,又常常放置於高溫環境中,若廠商選用次級品原料有可能在極端環境中析出有害物質,所以在挑選時,有一點很容易被民眾忽略的就是要”通過高溫測試”。她提醒,一般消費者都有認知要選擇沒有螢光劑的紙品,確實現在大廠出品的廚紙大部分都不含螢光劑,但「耐高溫」卻容易被大家忽略。
 
主婦們該怎麼選才正確?通過LFGB德國高標準耐高溫測試最放心
為什麼要「耐高溫」?紙在生產製造過程,為了增加強度會添加濕強劑這樣的化學物質,而次級濕強劑在接觸到高溫的環境或食物,就有溶出有害物質的風險,進而影響人體內分泌系統,所以選擇上務必千萬注意!
 
但幸運的是,現在有國際高溫測試可以為民眾把關,強烈建議選擇通過「耐高溫」測試的廚房紙巾,像是符合歐盟高標準規範的德國LFGB耐高溫測試,是現在全球最嚴格的食品接觸測試,通過的產品即表示在高溫下未檢出主要有害物質,可以說是品質有保障,民眾可以安心使用。
 
隨著台灣食安問題一波還未平,另一波又起,民眾自身對於食品、用品更應該要抱有警惕,就從認識標章開始。除了選用「食安級」、「耐高溫」、通過德國LFGB測試的產品外,獲得國家CNS認證標章,或是符合HACCP食品級操作規範、FDA食品容器標準的標章,也是可參考的依據,如果同時符合多項標準、測試那更為嚴謹。
 
廚房紙巾用途多元,在選購前都應仔細閱讀附註的產品標識,除了要避免有害的化學物質,參照上述提及的國際標章,也可以為產品在品質管理、環保、食品安全等方面加強可信度。使用符合國際標準的產品,才能真正遠離食安風暴,還給自己、身邊家人更安心、無害的居家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廚房紙巾#食安級#耐高溫#國際認證標章#HACC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407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