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食物中毒案頻傳!寶林、王品、八方食物、藏壽司中毒餐廳名單一覽(不斷更新)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7 15:28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食物中毒-王品-寶林-八方雲集-藏壽司-初瓦-嚮辣
食安問題連環爆,民眾人心惶惶。(示意圖,非當事畫面/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期食安問題頻傳,首先是3月底爆出有民眾到台北寶林茶室用餐後,上吐下瀉,隨即還有王品集團旗下的初瓦及嚮辣西門分店發生食物中毒案,案例迅速爆增,甚至有民眾因此身亡,令國人憂心忡忡。《TVBS新聞網》帶您瞭解最近頻傳的食物中毒案例。

除了前陣子的蘇丹紅色素辣椒粉,台灣最近食物中毒案件爆增,從「寶林茶室」中毒事件、再來有消費者到「藏壽司」用餐,隨即爆吐、還有漢來大飯店旗下的「島語自助餐廳」出現民眾一家六口用完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以下盤點5間受到食安風波影響的個案。

 

更多新聞:寶林驗出致命米酵菌酸!醫揭「廚房這物」恐是產毒源 有彈藥的地圖砲
 

寶林茶室


●日期113年3月26日

事件簡介: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起源於一名住在新北市的39歲呂姓男子,於3月22日前往「寶林茶室信義A13」用餐,食用素食炒粿條後突然身體不適,2天後因急性腎衰竭不治身亡。呂姓死者因為在證券投信界工作,頂著台大高學歷被讚譽是難得的行銷鬼才,此事對金融圈震撼不小。

幾天後,一名66歲男性也因食用過炒粿條出現腹瀉、虛弱、倦怠的症狀,送醫急救後因多重器官衰竭離世。而2名死者體內檢出皆驗出「米酵菌酸」(新譯邦克列酸),這是台灣首次檢出這項毒素,引起各界關注。

據衛福部最新統計,截止至4月7日,寶林食品中毒案共通報34例,2例死亡,4例重症送加護治療;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在重症病房中的4例,其中3人意識恢復,另1人持續昏迷。

「寶林茶室」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圖/胡瑞麒攝)

藏壽司


日期:113年3月28日

事件簡介:

有4名消費者日前至台北市藏壽司店用餐,吃完後其中3人出現紅疹,有1名腹瀉不斷,還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隨即至醫院掛急診。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林冠蓁表示,台北市衛生局於3月28日接到醫院通報某壽司店疑似食物中毒,立即派員至現場稽查,現場已無同批食餘檢體。

 
衛生局接到通報後隨即前往現場,稽查結果有4項衛生缺失,若複查發現未改善,將會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6萬到2億元罰鍰,另外若檢體檢出病原菌也將再開罰,4月12日起展開全國藏壽司分店總稽查,以「人員健康」、「食材與環境衛生」等為重點,預計1週完成稽查,而4月11日台北市分店已先行展開稽查。

藏壽司旗下新北9家分店,2家分店稽查合格,3家分店(中和橋和店、板橋中山遠百店及三峽學成店)現場有設備與機具不潔及冷凍庫未定期除霜等衛生缺失,已命業者限期改正,

據衛福部最新統計,截至4月11日18時,新增民眾4人於9日前往藏壽司新莊宏匯店用餐後出現嘔吐及腹瀉等症狀,及民眾2人於9日前往藏壽司新店威秀裕隆店用餐後出現腹痛及腹瀉等症狀,其中5人就醫後症狀緩解當日即返家休養。

更多新聞:11天連2起!藏壽司「這分店」爆食物中毒疑案 業者發聲了
 

漢來「島語自助餐」


●日期:113年3月31日

 
事件簡介:

台北「漢來大飯店」的「島語自助餐廳」有民眾一家6口用完餐後,出現嘔吐、腹瀉症狀送醫,台北市衛生局證實在3月31日收到通報,立即派員稽查,發現有多處區域不潔,已命業者在改善,屆期複查如仍未改善,將依法處6萬到2億元罰鍰。

更多新聞:台北漢來島語自助餐疑食物中毒!1家6口上吐下瀉 衛生局急稽查

漢來島語自助餐疑食物中毒,衛生局稽查。(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王品集團初瓦、嚮辣


●日期:113年4月6日

●事件簡介:

從4月初起,陸續有民眾在前往「初瓦」、「嚮辣」用餐後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狀。衛生局接獲通報後,確認初瓦與嚮辣分別通報32人及50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截至4月9日,兩家店已經通報有82人不適。疾管署副署長在記者會上說明,確實有收到來自王品嚮辣等個案,雖然目前檢驗報告還沒有完全出來,但初步檢驗是諾羅病毒,其他還在調查中。

更多新聞:初瓦、嚮辣疑食品中毒擴大!103人中招 受害人數創北市5年新高


八方雲集


●日期:113年4月8日

●事件簡介:
 
台北市衛生局8日接獲醫院通報,7日晚間有6人在北投區公館路的八方雲集購買玉米濃湯和鍋貼後,其中4人於晚間8點半陸續出現腹瀉、嘔吐、噁心等症狀,因此到醫院就醫,懷疑食品中毒。

衛生局接報後立即前往該店稽查,結果發現該分店冷凍庫、層架、風扇不清潔、冷凍庫溫度高於-18度C、牆面有剝落等缺失,衛生局也抽驗了工作人員手部檢體、鍋貼盤、鍋貼餡料棒等3件環境檢體,倘後續檢出病源菌或複查未改善,將依法規開罰6萬至2億元罰鍰。

回顧八方雲集近期爭議連環爆,內湖門市去年9月被民眾爆料外送平台點了鍋貼,結果發現有很多條小蛆在爬;今年1月遭消費者痛批,買了整盒鍋貼焦的跟竹炭一樣;3月蘇丹紅風波遭爆「韓式餡及紹辣醬」用到蘇丹色素辣椒粉,以及這次傳出民眾疑似食物中毒,針對北投店的問題,八方雲集表示,「尚未得到衛生局確切結果,盼能盡快釐清真正原因」。 

更多新聞:八方雲集傳食物中毒!7個月連爆4次風波「焦黑鍋貼」網驚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食物中毒#王品#寶林#八方雲集#藏壽司#初瓦#嚮辣#食安#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91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