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瓦、嚮辣疑食品中毒擴大!103人中招 受害人數創北市5年新高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17:1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王品食品中毒案持續擴大。(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王品食品中毒案持續擴大。(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王品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台北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10)日,追蹤民眾食用萬華區「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供應餐食後至醫院或診所就醫情形,已經累計達到103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北市衛生局指出,超過百人規模食品中毒案,確實比較少見,可說是北市近五年來最大規模的案件,所幸目前患者都已返家休養,並未出現嚴重個案。

衛生局統計,截至113年4月10日10時分別接獲醫院通報49人(新增17人)及54人(新增4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

 

而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在昨(9)日表示,王品食品中毒案患者檢體的初步檢測結果顯示可能是由「諾羅病毒」引起的集體感染;對此,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林冠蓁指出,此食品中毒案是持續性的通報,確實與諾羅病毒會產生的感染狀況相同,但目前初步是在患者檢體上驗到,後續還要等帶其他檢體結果,才知道是不是有相關,也才能做後續研判。

台北市衛生局也提醒民眾,若於4月2日至5日間曾至「初瓦台北西門店」跟「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用餐,有腸胃不適等症狀,於4月9日至4月15日可至本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及中興院區設立「食安特別門診」看診 (時間為上下午各1診,六日未開診),民眾可於網路依院區進行掛號。

台北市衛生局呼籲,為預防食品中毒事件發生,不論外食或自行烹煮,都需特別注意餐飲場所之衛生狀況,避免生食,且食材充分煮熟,迅速食用完畢,並確實遵守「清潔」、「迅速」、「加熱或冷藏」、「避免疏忽」四大原則,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民眾如發生疑似食品中毒事件,應至醫院就醫,以利醫師判別是否為疑似食品中毒案件通報衛生單位調查,並協助採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中毒連爆

#王品#食品中毒#健康#食安#北市衛生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118

0.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