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饅頭也可以」台中老店驗出甜味劑道歉了!稱僅試做100顆

記者 林冠丞 吳淑萍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3:25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台中饅頭老店黑糖饅頭驗出甜味劑,業者致歉。(圖/TVBS)
台中饅頭老店黑糖饅頭驗出甜味劑,業者致歉。(圖/TVBS)

近期全台食安風波連環爆,讓民眾人心惶惶,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也啟動「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稽查專案」,沒想到位於中區建國路上一間40年饅頭老店,遭檢驗出黑糖饅頭摻有「甜味劑」,目前依法裁罰3萬元,業者則致歉,坦承因糖價大漲才改用甜味劑替代糖,不知道不能添加在饅頭等主食中,已回收30顆饅頭,另有70顆已賣出。

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啟動「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稽查專案」。(圖/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提供)

 
更多新聞:手術前夕嚇醒!台大醫驚抖預知夢成真 悚見「夢裡同款杯」

食安處表示,此次專案運用市府首創的台中食安資料庫,篩選出無稽查紀錄及常有違規的高風險業者進行稽查與抽驗,此次共計稽核12家業者、查核標示32件,並抽驗炊蒸食品24件,其中1件黑糖饅頭檢出甜味劑,已立即下架停止販賣,並依規裁處3萬元,同時食安處也進一步說明,甜味劑若長者及慢性病患者長期食用,恐影響腎功能,後續將不定期前往抽驗及稽查,確保食品安全。

業者稱受到糖價大漲影響,才改用較便宜的甜味劑。(圖/TVBS)

更多新聞:餐廳蚵仔煎「放豆芽菜」!陸妹子吃一口驚:好怪 一票現身解答
 

而違規的店家,是位於中區建國路上,有著40年歷史的「吉發饅頭」,業者表示受到近年糖價大漲影響,一斤從原本22.5元,漲價漲到1斤30元,一百顆黑糖饅頭要用5包,而人工合成的甜味劑,試做100顆只用2湯匙,估算起來成本價差達數十倍,因此他才改用甜味劑做饅頭。

此外,業者也解釋,他聽聞朋友說蜜餞可以用甜味劑,「以為饅頭也行」,對於誤摻相當抱歉,業者更掛保證,僅有試做100顆饅頭,就被食安處抽查到,現階段立即下架回收30顆,另外70顆已賣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安#饅頭#甜味劑#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中區#建國路#吉發饅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01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