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起大回暖西部恐飆32度!周六起鋒面到北、東2波變天

記者 葉韋辰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2:09
未來一周台灣的天氣將受到北方一波波鋒面接近和離開的影響。(圖/胡瑞麒攝)
未來一周台灣的天氣將受到北方一波波鋒面接近和離開的影響。(圖/胡瑞麒攝)

今(11)日全台天氣回穩,西部地區的高溫可能上升至攝氏32度以上,不過中央氣象署預報員謝佩芸表示,未來一周台灣的天氣將受到北方一波波鋒面接近和離開的影響,尤其是北部和東半部地區的天氣變化將更加快速,周六和周二就分別各有一波鋒面接力影響,除了降雨機率變高,氣溫也會微幅下降。


從周五開始到周六,華南一帶有鋒面系統接近台灣北方海面。(圖/氣象署提供)

謝佩芸指出,今日台灣各地天氣大致穩定舒適,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高溫可達攝氏30~32度,東半部溫度則維持在27~28度之間。然而,從周五開始到周六,華南一帶有鋒面系統接近台灣北方海面,可能為北部帶來降雨,不過影響程度有限且鋒面將很快通過。

 

展望下周天氣,謝佩芸說明下周二將有另一道鋒面接近並通過台灣,屆時北部和東半部的降雨機會將再度提高。由於北方有多道鋒面接近和離開,北部與東半部的天氣變化也將更加頻繁。


一周溫度。(圖/氣象署提供)

至於各地降雨的分布狀況,謝佩芸提到,明天東半部的降雨機率將略高於今天,周六北部和花東的降雨機會將因鋒面接近而增加,中南部山區則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下周二受到新一波鋒面影響,北部、東半部的降雨機率將再度升高。

 

謝佩芸也提醒民眾注意溫度變化,未來一周西半部高溫可能達到攝氏28到32度,周日、下周一更有機會出現更高溫,中午前後須特別留意炎熱天氣和日夜溫差大的情況。直到下周二、三氣溫才可能出現下降的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 天氣預報# 鋒面# 降雨# 高溫# 北部# 東部# 溫度# 天氣#周末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37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