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有錢人急速增!億萬富翁破10萬人 求婚花20萬尋IU門票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張哲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1:02
台灣億萬有錢人已破10萬。(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億萬有錢人已破10萬。(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有多少億萬富豪?根據中國信託日前攜手波士頓顧問公司(BCG),發布國內首份以身家新台幣1億元及10億元以上「超級有錢人」的《2024台灣超高資產客群財富洞察報告》。該報告指出,去年破億富翁多達11萬人,預估2027年更將增加至13.7萬人,個人財富總額也會從32兆元跳增至46兆元。

這份報告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4/03/28~2024/04/07)發現,台灣有錢人近一週的相關討論,出現「BCG、億元富翁將增至14萬人、台人喊沒錢卻狂出國、給黃牛賺、無畏號」。其中,台人喊沒錢卻狂出國的討論,《網路溫度計DailyView》也從網友分享,看到一些花錢不手軟的行為。

 

有錢人求婚不手軟!花20萬買2張演唱會門票

PTT網友發文詢問台人喊沒錢卻狂出國原因,有人留言回應,「因為國旅太貴才出國旅遊」、「有錢人都在國旅啊,窮人才出國」。另外有一名男網友以20萬,徵求2張韓國歌手IU演唱會門票,希望在演唱會上向女友求婚,引起眾人討論,「出國聽正解,更浪漫」、「幹嘛給黃牛賺」。

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 首次見到台灣隊參加
 

至於網友討論熱度之一的無畏號,源自參加帆船比賽的台灣帆船隊。兩年一度,由勞力士(ROLEX)贊助的亞洲最大離岸帆船盛事「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首次有台灣隊伍參加,帶隊者是已經在台灣居住35年,擁有台灣身分證的高爾夫球具企業家孟岱爾拉第利,他與台灣選手們駕駛「無畏號」出賽。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年03月28日至2024年04月07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台灣有錢人』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探索概念」(註1)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台灣#IU#演唱會#有錢人#求婚#經濟#國旅#出國#富翁#億萬富翁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80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