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學校」停辦還發錢!補助學生每年3萬 教職員資遣費最高12月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0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0 20:05
大漢技術學院將從今年8月起停招,114學年停辦。(圖/中央社)
大漢技術學院將從今年8月起停招,114學年停辦。(圖/中央社)

大漢技術學院今天表示,預計113學年起全校停招,114學年起停辦;針對教職員工,最高發給12個月的資遣費,而停辦前仍在學的學生,將補助每學期新台幣1.5萬元直至畢業。

受少子女化衝擊,位於花蓮縣新城鄉的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於2月20日決議,113學年(今年8月)起將依私校學校法停招停辦和安置師生。

 

大漢技術學院主任秘書邱天佑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規劃自113學年起全校停招,114學年起停辦,停辦計畫書提校務會議報告並經董事會議審議通過後,將報教育部核定。

在師生安置方面,邱天佑提到,教職員除了依法申領公保養老給付或勞保養老給付,以及申領私校退撫儲金(退休金或資遣費)或勞工退休金外,學校法人還另規劃提供教職員工資遣優退慰助金。

邱天佑指出,公保身分的教職員,依年資最高發給6個月薪資(本俸加學術研究費)的優退資遣慰助金,另依年齡條件最高再加發3個月;勞保身分的專案教師及職員工,依據且優於勞基法及勞工退休金條例予以資遣,最高發給12個月資遣費。
 

課程方面,邱天佑表示,113學年學校仍正常運作,各項課程會依科系核定的課程規劃,在確保教學品質前提下,提供應具備的所有課程活動,並積極盤點應屆畢業生應補修科目,輔導參與補修課程,使其順利畢業。

而學校停辦前仍在學的學生,邱天佑提到,對於有轉學意願者,學校將以花蓮縣或鄰近縣市為主,輔導直到轉學完成;補助每人每學期1.5萬元,以補貼至應屆畢業前的交通及住宿等費用;無法輔導完成轉學的學生,擬依私立學校法第76條規定,請教育部協助分發至他校;大漢將補助每人每學期1.5萬元,以補貼至應屆畢業前的交通及住宿等費用。

台灣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大漢分部則發布新聞稿指出,學校雖然有舉行說明會,卻未將學生意見放在心上,僅表示「尊重」,並跳過討論是否停辦,以及停辦是否有合理性的質疑,將最需要討論的部分硬生生地變成定局,強迫學生接受。

高教工會大漢分部表示,除非大漢董事會自請辭職,或願收回停辦既定立場,採用民主開放的方式,與教職員生及所有利害關係人共同討論學校未來,否則大漢教職員生將會繼續抵制大漢董事會的惡性停辦到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漢技術學院#停招#停辦#少子化#花蓮#資遣費#補助#大漢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900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