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術前夕嚇醒!台大醫驚抖預知夢成真 悚見「夢裡同款杯」

編輯 張庭暄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1:22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驚曝預知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驚曝預知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如果病人開大刀前會出狀況我多少都會先夢見」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近期分享,一名孕婦有植入性胎盤與克隆氏症,然而準備替其手術前夕,他夢見「不小心將三名男子的玻璃杯打破,手心還被割傷」的惡夢。孰料,手術時竟真不慎出包,所幸最後孕婦已康復,然而最令他震驚的事還在後頭,讓他直呼「我更嚇到了」。

施景中日前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則有關病人的預知夢的故事。年前,有一位從南部轉上北部的孕婦,除了植入性胎盤、還有克隆氏症,曾因此動過多次腸道手術。手術前夕,施景中做了一個不祥的夢,「夢中我在黑暗中看見三個男人,其中一個是我認識著名的大律師。我不小心將他們的一個精美酒杯打破了,我連聲道歉。其中一個男的說:『你以為道歉就沒事了嗎?』他拾起玻璃碎片,往我手心用力割了一下,我嚇醒過來」。

 

更多新聞:高雄驚傳醫院開錯刀!病患莫名上手術台 護理師發現「已開完」

施景中坦言對於該夢心有餘悸,當天在第一刀劃開孕婦的肚皮進腹腔時,就不小心傷到黏在腹壁上的腸子,剎時糞便灑滿腹腔。所幸在外科醫師的協助下,「我急忙將小孩生出,同時照會外科過來幫忙修補腸子」。同時也順利完成了植入性胎盤手術,孕婦康復出院。

沒想到回到南部後,孕婦的腸子再度破裂,轉往成大醫院治療,腹腔內積滿糞水,子宮也嚴重積膿。「成大外科醫師處理好腸子後已經是半夜,婦產科則是植入性胎盤的部份希望可以再由我接手,於是又轉回台北。我再看到她時,整個人像洩氣的氣球,蓬頭垢髮,真的是可憐的母親」。
 

更多新聞:低血壓住院卻被開胸引流 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苦主病況曝

施景中坦言再度接手治療該名孕婦,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孕婦終於順利出院。而近期是孕婦第二次回診,嘆「她已經恢復正常生活,我也才敢分享」。另他震驚的是,他先前曾和該對夫妻分享過夢境,孰料,孕婦的先生竟親手買了一個和他先前「夢中一模一樣的玻璃杯」,要補償他在夢中受到的驚嚇,讓他直呼「我更嚇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孕婦# 手術# 預知夢# 玻璃杯# 婦產科#婦產科醫師施景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1057

0.2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