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日不破門!八旬拐杖翁看病捨不得搭車 特勤暖警扶回家

記者 陳祁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8:34
員警慢慢將阿公扶進家門。(圖/TVBS)
員警慢慢將阿公扶進家門。(圖/TVBS)

本月1日上午,在台中市太平區發生一起救援長輩的事件,89歲的胡姓阿公獨居在太平區,行動不方便拄著拐杖,當日他自己到國軍臺中總醫院看醫生,因為捨不得花錢搭車,決定拄拐杖走30分鐘回家,有民眾路過,看了非常心疼,在附近攔到台中市警局保安大隊的巡邏車,員警聽聞後,也火速上前找到阿公,將其慢慢攙扶上車,並平安載回家。

保安隊員警火速上前尋找阿公。(圖/TVBS)

 
當時阿公剛從國軍臺中總醫院看診後,準備要回家,因為生活開銷僅靠政府補助,相當微薄,他捨不得再花錢搭大眾運輸工具或計程車,決定靠自己的雙腿走30分鐘回家,背影讓民眾看了很心疼,於是熱心攔車,攔到特警分隊長鄧宇杰的巡邏車,暖心的員警立馬上前尋找,發現步履蹣跚的阿公,主動上前關懷,並主動送他回家。

分隊長鄧宇杰表示,特勤中隊主要打擊犯罪、協助攻堅,為民服務也是工作之一環;勤務中遇到民眾有困難需要幫助,尤其遇見近90歲的長者,都比自己祖父母年紀還大,渠與同仁發揮愛心協助長者平安返家,覺得是件很有意義的事,同時也貫徹臺中市政府警察局長李文章「73328」(治安7掃、交通3E、警紀3不、2快部隊、8大關懷)警政策略之8大關懷服務。

保安大隊表示,失智症者是走失的最高危險群,一旦流落街頭,可能會面臨意外甚至傷亡的風險;家中有年長者或患有失智且曾經走失之親人,家屬平時即要做好防走失措施,例如於長者常替換衣物上縫製名牌、聯繫電話,或向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亦可至警察機關申請自願捺印指紋作業建檔,這些都可縮短協尋時間,使走失者能在最短時間與家人團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察愛無限

#台中#保安隊#特勤#破門#老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1016

0.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