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房客! 仲介幫催繳房租 遭恐嚇怒砸酒瓶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8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8 20:25

惡房東事件過去曾經上演,但房仲業者表示,其實也有不少房東,會遇上惡房客!台中就有仲介業者,幫房東催繳房客積欠超過三個月的房租,沒想到不但被言語恐嚇,還遭到對方砸酒瓶作勢打人;因此將過程拍下上網,提醒房東要慎選房客,而律師表示,只要房客積欠超過2個月房租,就能催告終止契約,並請求法院強制執行,返還租金並將房客請出租屋處。

圖/TVBS

 
房仲替房東上門,幫忙催討房客欠繳三個月的租金。

房屋仲介vs.欠租房客:「你說租金,啊不是我前兩天就跟房東,怎麼又換你來要錢。」

沒想到對方不但不溝通,口氣也相當強硬,話說沒幾句回到屋內,拿出酒瓶作勢打人。

 
房客用力一砸酒瓶應聲碎裂,甚至試圖追打房仲,嚇得眾人拔腿狂奔。

房屋仲介謝濱展:「趕緊跑啊要不然在那邊跟他拚命,就是一間房子,屋主也很無奈嘛,後來我們就是上法院,承租方也不來。」

圖/TVBS

房仲將自己的恐怖經歷拍成影片上網,他說屋主因為住北部,遇上台中的房客拖欠租金不繳,只好委託協助。但仲介上門也沒獲得善意回應,遇到言語恐嚇,暴力相向也是家常便飯。

房屋仲介謝濱展:「他一定覺得啊我就跟屋主溝通就好了,所以大部份我們面對這個的時候,承租方的情緒都會發洩在我們身上。」

房仲無奈表示,台灣法律保護租客,惡房東事件雖然發生過,但也有不少惡房客,故意欠繳租金,出事了也不肯搬離

律師林柏宏:「法律上規定一般是說要積欠兩個月以上的租金,才能夠去催告要終止租約。」

圖/TVBS

 
律師表示,租賃契約只要經過公證人公證,房客積欠超過2個月租金,就能催告終止契約,並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除了要求返還租金,也可以將租客請出租屋處,但還是提醒房東租屋前,慎選房客以免事後衍生更多問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惡房東#房仲業者#催繳房客#房租欠繳#言語恐嚇#房租積欠#房客#房東#暴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34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