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放醫師鴿子 法國擬開罰「爽約病患」一次174台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7:09
法國為了減少病患預約看診卻無故爽約的比例,考慮修法允許醫師罰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為了減少病患預約看診卻無故爽約的比例,考慮修法允許醫師罰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報》報導,法國政府考慮提出新罰則,如果病患未能提出正當理由,無故缺席醫生的預約,每次將被罰款5歐元(約新台幣174元)。總理阿塔爾(Gabriel Attal)週一表示,根據每年醫生的報告,約有2700萬人次的病患,會在預約後未出現,「我們不能讓這種情況繼續惡化下去。」這項罰款提議是改善醫療服務新措施的一部分,目的是解決目前法國醫療系統因員工短缺、成本增加和需求增加所面臨的困境。然而,醫師工會和病患協會,卻無法認同這個懲罰。

 

 

急診醫師協會主席佩魯(Patrick Pelloux)認為,「這種懲罰不會有任何效果,最終就只是一種稅金,結果損失的還是醫療系統自己。」家庭醫生杜克內爾(Luc Duquesnel)也在電台專訪表示,最好的方法是教育民眾,而不是用這種對病人強制徵稅,這只會影響醫病關係。


 
更多新聞:太狂!58歲加國女棒式撐過4小時30分 破金氏世界紀錄

 

但總理阿塔爾對修法非常積極,他希望這項措施,最快能在明年1月前獲得國會批准生效,屆時任何預約看醫生的人,都需要提供信用卡資料。倘若病人未能在預約時間前24小時通知取消,醫生有權扣除5歐元的罰款。至於病人缺席預約的理由合理與否,則交由醫生來決定。阿塔爾表示,這項罰款落實後,每年可能釋出2000萬個預約名額。

 

此外,和南韓面臨相似問題,法國也出現鄉村和小鎮缺乏醫療資源,讓當地民眾非常憤怒。阿塔爾表示,政府將陸續增加醫學院名額,從2017年的8000人,增加到2027年的1.6萬人,目標是確保每個人能在半小時內,找到可諮詢看診的家庭醫生。此外,法國從2025年開始,將試驗讓病人可以直接向專科醫生問診,無需再透洛家醫轉介,並允許藥劑師開立某些藥物,像是常用的抗生素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國#病患#預約醫師#罰款#爽約#懲罰#醫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6

0.1082

0.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