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保留現金 美廉航推遲空巴訂單、260名機師放無薪假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2:32
美國精神航空宣佈延遲新機訂單,並讓260名機師休無薪假,藉此「節省開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精神航空宣佈延遲新機訂單,並讓260名機師休無薪假,藉此「節省開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廉航「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8日表示,已經與空中巴士(Airbus)達成新採購飛機訂單延期交付,並計畫讓旗下約260名機師放「無薪假」,藉此節省開銷和保留更多現金。執行長克里斯蒂(Ted Christie)在員工內部信中指出,「我們雖不想採取這類措施,但為了確保公司有更好的獲利未來,現在必須進行這些改變。」隨著延遲交機與無薪假實施,精神航空未來兩年內,可節省約3.4億美元(約新台幣109億1500萬元)的現金支出。


 

精神航空在聲明中表示,此次延後接收、原定在2025年第二季至2026年底交付的空中巴士客機,預計推遲到2030年和2031年,才會接收這批新飛機。不過這次的延期,並不影響租賃飛機,也不會影響已經牌好的2027年至2029年交付計畫。少了新機訓練與磨合,讓精神航空未來能專心重整業務,增加自家航空的市場競爭力。

更多新聞:扯!連聽音樂沒自由 車臣共和國禁播「太快和過慢」歌曲

總部位於佛州的精神航空,多年來一直在尋找提高現金持有率的方法。然而,由於該航空旗下許多A320neo客機,都是採用普惠(Pratt Whitney)版本引擎,日前空巴下令召回部份型號客機,也導致該公司旗下眾多客機被迫停飛。不過,因為這個突然的停飛,讓精神航空在2024年底前,每月都能收到停飛給予的賠償,讓其流動資金增加1.5至2億美元。
 

該公司表示,機師無薪假政策,將從9月1日開始生效。該航空公司已經為空服員設置休假,但目前「沒有計畫」對機組人員進行無薪假,只不過空服員工會對成員提到,公司正在關閉其位於紐澤西大西洋城的機組員基地,並考慮重新分配人員的工作。其實不只廉航受影響,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機師工會上月也表示,受到波音(Boeing)客機延遲,該公司將從5月起,讓旗下飛行員進行無薪休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廉航#空中巴士#飛機訂單#無薪假#機師#現金支出#佛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34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