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連聽音樂沒自由 車臣共和國禁播「太快和過慢」歌曲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9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9 10:36
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車臣共和國領導人卡德羅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俄媒報導,車臣共和國當局日前正式宣布,即刻起禁止任何「節奏太快或太慢」的音樂作品。文化部長穆沙(Musa Dadayev)宣布,經過總統卡德羅夫(Ramzan Akhmatovich Kadyrov)同意,該共和國將限制所有音樂、聲樂和舞蹈作品的節奏,都必須維持在每分鐘80到116拍之間,這意味著許多當下流行的音樂或電子舞曲,都將被禁止在車臣境內播放。卡德羅夫雖聲稱,此舉是為了保護當地文化遺產和特色,但看在外界眼中,這其實又是一次由上而下的控制,就連聆聽欣賞音樂的自由都被政府剝奪。
 

 

 


外媒報導還引述卡德羅夫的指示,他強調現階段、要確保車臣的音樂和舞蹈創作,與「車臣人民的心態和音樂節奏」相符,他的目標是要保存車臣的文化遺產,並把這些資產帶給其他地區和我們未來的孩子們。看似志向遠大的政策,卻被歐美視為、是繼粗暴攻擊打壓同性戀族群之後,又一次試圖壓制異議聲音。

 
 

更多新聞:蘋果前華裔工程師開啟特斯拉「半自駕」撞車亡 纏訟6年終和解


車臣位於裏海和黑海之間的北高加索地區,是一個幾乎全是穆斯林的加盟共和國。卡德羅夫打從2007年開始掌權,任期內進行無數次對異議聲音與族群的壓制。

 

控管人民的音樂選擇後,同時還有外媒報導稱,車臣又一次對境內男同性戀族群,進行數波暴力行為。聯合國在2017年與2019年啟動兩次大規模調查,發現該地區進行另一波迫害LGBT,有活動人士透露該國境內數十名男女被強制拘留,至少兩人在拘留期間非自然死亡。面對外界質疑,卡德羅夫卻強調,他的共和國裡「沒有同性戀者」,如果有的、他們應該被趕出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車臣#音樂禁令#節奏太快#節奏太慢#卡德羅夫#禁止#LGB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115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