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出致癌物!印度政府擬禁售棉花糖:「吃了全身器官壞」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2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2 17:02
印度攤販製作棉花糖所使用的粉色染料,被檢測到含有「羅丹明B(Rhodamine-B)」,有致癌風險。(圖/翻攝自BBC)
印度攤販製作棉花糖所使用的粉色染料,被檢測到含有「羅丹明B(Rhodamine-B)」,有致癌風險。(圖/翻攝自BBC)

棉花糖蓬鬆、入口即化的甜蜜口感,是世界上許多大人小孩的最愛。不過在印度,想要再嘗到這個美味甜食,恐怕要成為一項奢侈了。印度多個城邦政府自2月起,開始陸續禁止攤商販賣棉花糖小吃,因為當地的實驗室在棉花糖的成分中檢測到了致癌物質。

棉花糖是受到大人小孩歡迎的甜食。(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棉花糖在印度當地又被稱作buddi-ka-baal,意思為「老婦人的頭髮」,因其蓬鬆的外觀而得名。不過,當地攤販製作棉花糖所使用的粉色染料,被該國實驗室檢測到含有一種「羅丹明B(Rhodamine-B)」的化學物質,可能導致癌症,並造成全身器官的破壞。羅丹明B俗稱「玫瑰精」,能夠將物體染成螢光粉色,通常用在紡織品、化妝品與墨水中。在歐美多個國家和地區中,羅丹明B都已被明令禁止用於食品加工上,使印度多個地方政府也決定對棉花糖攤商做全面性抽查,並擬定禁止再販售這種小吃。

印度政府表示,販售小吃甜點的攤販通常未登記開業,品質難以控管。(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印度坦米爾那都(Tamil Nadu)城邦的食品安全官員庫馬爾(P Satheesh Kumar)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這些在城市中販售小吃甜點的攤販並未向政府登記開業,而是自己製作甜食後就拿到路邊販售,相當難控管,只能靠他和團隊不定時到街上突襲清查。庫馬爾呼籲當地家長,不要再讓孩子食用這種甜食,「羅丹明B將對身體造成全面性且不可逆轉的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棉花糖#印度#致癌#禁止#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901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