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詭異預兆?美佛州30種魚類「如喪屍」 瘋狂轉圈亡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8:57

美國佛州海岸出現詭異的畫面,多達30多種魚類,像是電影中的喪屍一樣,突然發狂轉圈圈,轉到無力而死。第一個拍下畫面的居民還形容,這像災難電影裡的末日預兆。目前災情還在擴大,從去年至今,記錄超過200起案例。科學家至今還無法確定原因,懷疑可能是一種有毒藻類大量繁衍,導致魚類中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不是恐怖片!美國佛州海邊居民,發現水中的魚像是鬼打牆,瘋狂轉圈圈,轉到沒力而死。

CNN記者Bill Weir:「居民自去年秋天起,看見魟魚底盤朝天游泳、伊氏石斑魚側鰭瘋狂亂舞,還有數十種其他魚類,陷入轉圈圈的折磨。」

美國佛州礁島群居民Gregg Furstenwerth:「我毫無頭緒怎麼回事。」

 
累積到現在200多起案例,連當地瀕危的魚種「鋸鰩」,本來一年頂多折損5隻,這幾個月以來,就有27隻擱淺或死亡。為何佛州海岸多達30種魚類,都像中了喪屍病毒一樣發狂?

海洋科學家Mike Parsons:「有想過會不會是缺氧,或是紅潮(藻類消耗氧氣),但兩者皆非。」

雖然排除藻類消耗水中氧氣的可能,不過科學家懷疑,嫌疑最大的還是藻類。

CNN記者Bill Weir:「最可能的嫌疑者,可能是海床上的海藻,一種甘比亞藻屬(單細胞藻)。」

原來是肉眼看不見的「甘比亞藻屬」單胞藻,會釋出神經毒素,可能讓魚類中毒發狂。這種藻類突然大量繁衍,不排除跟去年佛州海溫飆破紀錄有關,恐怕還是氣候變遷惹禍。

美國佛州礁島群居民Gregg Furstenwerth:「就像身處災難電影一樣,我彷彿站在山頂呼喊,要大家注意(末日迫近)」

最初拍下魚類發狂的佛州居民,很擔心他看到的,是生態系崩潰的末日預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佛州#海岸#魚類#轉圈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13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