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大打擊中國晶片產業 路透:美將公佈「企業黑名單」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0:59
外媒傳聞,美國政府即將公佈限制出口設備的「中國企業清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媒傳聞,美國政府即將公佈限制出口設備的「中國企業清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報導,美國聯邦政府正在制定一份,禁止中國晶片製造商取得關鍵設備的「黑名單」,目的就是要阻擋關鍵技術流向中國,這份清單很可能在未來數月內公布,但目前還無法確定,有哪些陸企會被點名,而所謂晶片供應鏈的範圍,又究竟包含多大的區域。事實上,外媒認為這份新的黑名單,是華府為了因應美國企業所請,要求華府在執行禁令之前,先讓他們知道、哪些企業不被允許打交道,才會有這份企業清單出現。


 

美國商務部早在2022年,就明令禁止美國企業,向中國生產晶片的工廠與公司,出售關鍵設備與工具,因為華府希望藉此打擊,同時擴大限制來阻礙北京的技術進步,削減其國家安全的顧慮。但是接獲通知的美商企業卻表示,這個禁令規範「太模糊籠統」,他們根本無從確認、究竟有哪些中國企業有生產晶片,美商與企業團體不斷要求拜登政府,公布一份「不允許清單」,讓他們能更容易遵守而不會踩紅線。

更多新聞:PC銷量被華為超車 戴爾一年大裁1.3萬人、中國員工「很有感」

不過,對於外媒這個爆料,美國商務部拒絕做出回應。至於中國駐美大使館,則透過發言人喊話白宮稱,美國應停止過度擴大解釋,「所謂的國家安全概念,或是濫用國家權力來限制打壓中國企業。」
 

雖然還無法得知哪些陸企會被點名,但從市調機構先前統計的數據,中國大陸前6大半導體企業,分別是:豪威科技(OMNIVISION)、安世半導體(Nexperia)、長江存儲(Yangtze Memory Technologies)、紫光展銳(UniSoC Technologies)和兆易創新(GigaDevice Semiconductor)和海思(HiSilic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晶片#禁令#企業#商務部#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035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