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禁TikTok 陸外交部酸:看人好就想占有的強盜邏輯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7:38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聯邦眾議院14日以352票支持、65票反對,超過2/3門檻表決通過,《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之應用程式侵害法案》(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限期TikTok背後的中國字節跳動公司(ByteDance),必須在立法後6個月內撤資或出售所有權,否則將禁止應用程式商店讓TikTok上架提供服務。面對華府強硬的決定,大陸外交部14日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汪文斌被問到這個議題,他認為美國此舉毫無公平正義可言,「完全是一種、看到別人的好東西,就想方設法據為己有的強盗邏輯。」


 
 
汪文斌向提問媒體表示,此番美方對TikTok事件的處理方式,將讓全世界更清楚地看見,所謂美國的規則秩序,究竟是利於世界、還是只服務美國自己。
 
更多新聞:尷尬!泰海軍艦艇火炮故障 誤傷自家友艦3人受傷

他還提到,這份新法案根本站在公平競爭和國際貿易原則的對立面,「如果所謂國家安全的理由,可以用來任意打壓別國的優秀企業,毫無公平正義可言,看到別人的好東西,就要想方設法據為己有,這完全是強盜邏輯。」
 
 
美眾議院14日立法,要求陸資企業字節跳動撤資TikTok。(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中國商務部的回應就相對保守許多,發言人何亞東僅呼籲華府,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無理打壓他國企業;中方也將採取必要措施,來維護自己合法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美國#眾議院#TikTok#中國#字節跳動#禁令#公平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762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