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心更多間諜混入 彭博:英國擬限中國公務護照入境人數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0:30
英國政府傳出要限縮持中國公務護照的中國公民入境人數。(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政府傳出要限縮持中國公務護照的中國公民入境人數。(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彭博》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考慮,擴大限制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護照的中國公民入境英國,擔心該系統被濫用、讓對方能繞過簽證審查,進而導致更多間諜潛入英國。知情人士表示,內閣和安全機構正在討論修改,適用於外交官和其他官方身份人員的邊境規則,但對爆料消息,英國內政部和外交部均拒絕做出評論。中國駐英大使館也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報導中提到,倫敦希望明確限制有多少人、可以根據外交或相關規則入境,並需要進行更多更嚴格的事前檢查,英國安全機構支持類似想法,希望能有更嚴格的規則藉此降低國安風險。之所以會有相關限制,除了倫敦忌憚北京的影響力,另外分析師指出,中國簽發公務護照的數量比想像中更多,許多持有人既非外交官、也與外交經貿無關,卻能享有和外交人員一樣的特殊待遇。

更多新聞:北韓又有「新玩具」? 金正恩親自校閱坦克操練

英國國會委員會去年曾警告,該國對中國構成的國家安全威脅態度「完全不足」,過度關注短期經濟利益,而忽視長期潛在的風險。如今來自北京的影響力日益擴大強化,從大學校園到各種關鍵產業都能看見蹤跡。
 

《彭博》報導還提到英國「軍情五處」(MI5)處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的說法,他指出、英國國內有超過2萬人,曾在網路社群上與中國間諜接觸。這些特務人員透過像職涯社群「領英」(LinkedIn)等平台,嘗試與小企業、新創公司和專門研究人員建立關係,再以利誘威脅等方式取得敏感資料。對於倫敦這類指控,中國外交部也曾公開駁斥,認為英國指責北京對其進行間諜活動一事,要求英國政府停止散播虛假消息,不要再抹黑中國政府,所有指控都毫無根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英國#中國#公務護照#入境限制#國安風險#軍情五處#間諜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826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