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稱北京意圖介入其大選 陸外交部吐槽:我們沒興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7:48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由於立陶宛政府選擇支持台灣,中國很可能介入干預立陶宛即將舉行的大選,此事也獲得該國反間諜機關首長證實。其實打從2021年底,立陶宛允許台灣在當地開設實質性代表機構後,中國隨即降級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並向多國跨國公司施壓,要求與這個擁有280萬人口的波羅的海國家切斷關係。報導中提到,立陶宛將在5月選舉新任總統,10月全面改選議會。此一外媒報導,在中國大陸外交部8日記者會上,也被外媒提及詢問發言人看法,毛寧表示,「中國始終堅持不干涉他國內政的原則,我們沒興趣介入立陶宛大選。」

 

 

毛寧除了強調,北京沒有興趣、也不會干預立陶宛的內政和選舉,還在發言中「提醒」立陶宛,希望立陶宛有關人員、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涉華言論,不要再為雙邊關係製造麻煩和困難,否則最終損害的是,是你們國家自身的利益。

更多報導:稱親人去世 陸客朝飛機引擎「丟硬幣」害延誤4小時
 

中國視台灣為其領土,並不斷強調擁有台灣的主權,並對各國施加壓力,要求他們降低或切斷與台灣的關係,即使是非官方的連結也不放過。雖然選擇與台灣友好,但立陶宛如同大部分的國家,正式外交關係上,依然是承認中國堅持的「一個中國」立場,並沒有與台灣建立正式關係。

外媒報導引述立陶宛政府官員的說法,聲稱許多來自中國的人士,經常利用網路,尋找立陶宛各機構的弱點與漏洞,就是想趁機入侵其網路,取得內部機密資料;該國情報機構則在年度威脅評估中指出,中國在過去一年以來,增加對立陶宛的間諜活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立陶宛#中國#台灣#選舉#干預#間諜活動#毛寧#內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941

0.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