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遊客狗仔式騷擾藝妓 京都禁外人進入祇園「這一區」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4:37
日本京都祇園地區,不只是藝妓茶屋聚集地,也是遊客最愛造訪的景點之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京都祇園地區,不只是藝妓茶屋聚集地,也是遊客最愛造訪的景點之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新冠疫情解封過後至今,日本京都這座古老城市,持續努力解決過度旅遊的問題。京都居民長期以來,對外來旅客的不良行為感到困擾,尤其是在知名祇園地區,該區是著名的「藝妓」及其年輕學徒「舞妓」表演的茶屋所在地。根據當地區議會的說法,他們將要求遊客從4月之後,避免進入該區域的狹窄私人街道。祇園町南側地區協議會代表幹事太田磯一(Isokazu Ota)無奈地表示,「我們不想這麼做,但已經無計可施,當地將會掛出告示牌提醒遊客遵守規定。」至於祇園最知名的花見小路(Hanamikoji Street)街道,因為是公共空間,未來仍將對遊客開放。
 


太田告訴外媒,他們發現有時候外來遊客,會有如「狗仔隊」般,等待藝妓從狹窄街道走出時行動,不少狹小巷弄寬度僅1至2公尺寬,曾有藝妓的和服被撕破,甚至被人丟擲東西,這些問題嚴重影響她們的生活。從2019年開始,京都祇園區議會就開始掛出告示牌,上面寫著「私人道路禁止攝影」,並警告遊客、違規罰款最高可達日幣10000元(新台幣約為2125元)。

 
 

更多報導:稱親人去世 陸客朝飛機引擎「丟硬幣」害延誤4小時


儘管經常會有誤解,但藝妓並非妓女,而是在傳統日本舞蹈、樂器和遊戲方面,具備高度熟練度的藝人和說書人。自從疫情限制解除後,大批外國遊客前往日本旅遊,雖讓產業蓬勃發展,但卻有不少主要景點和城市,反過來採取行動對抗「過度旅遊」。

 

舉例來說,日本從今年夏天開始,將對使用熱門路線攀登富士山的登山者,額外收取每人13美元(新台幣約為367元)的費用,並設置人數上限,以緩解山區擁擠提升安全性。而以其傳統文化與風景深受遊客喜愛的京都,隨著遊客數量不斷增加,如何保護當地文化傳統與居民生活品質,又能兼顧旅遊觀光產業,將是未來當地政府與民眾無法迴避的重要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京都#祇園地區#藝妓#舞妓#私人街道#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768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