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安太敗壞! 墨西哥人向政府討公道竟開車撞進總統府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2:20

墨西哥即將在6月2日舉行總統大選,不過當地的治安問題,恐怕將會是選戰的決勝關鍵。有墨西哥人因為家屬被貪腐警察帶走,並交給販毒集團後失蹤,氣得上街抗議,他們不僅跟警察發生衝突,甚至還開貨車,撞破墨西哥總統府大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情緒激動的抗議民眾,推著這輛白色貨車,甚至還倒車,撞進墨西哥總統府大門。

一次不夠再多撞幾次,加上從四面八方飛來的石塊,總統府大門已經不堪摧殘,門板還破了一大塊。

墨西哥這場警民衝突,發生在當地周三,原來10年前在墨西哥的伊瓜拉,有43名學生被貪腐警察帶走,還交給販毒集團後失蹤,現在家屬要出來討公道。

 
失蹤學生家庭律師VidulfoRosales:「抗議的原因是,要求合法對話,我們要求政府給出一個會面的日期。」

其實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曾在2018年上台時,承諾會調查此事,只是到現在任期快屆滿,他還是沒有兌現承諾。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v.s記者:「我會在適當的時候與他們會面,(什麼時候會發生?)也許在15、20天內,我想收集更多證據再和他們談。」

只是墨西哥的治安真的很亂,北部的瓜納華托州,大白天就有警察橫死在街上。

過去三年人口600萬的瓜納華托州,已經有60名警察被槍殺,比全美國的殺警案更多,而且根據墨西哥城市安全調查,有八成的墨西哥成年人,對自己居住城市的治安感到不安。

墨西哥總統候選人薛恩鮑姆:「我們的建議是繼續解決根源問題,並在減少有罪不罰的現象方面,取得進展。」

因為墨西哥即將在6月2日進行總統大選,墨西哥的犯罪問題,勢必會成為選戰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墨西哥#民眾#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35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