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買不再! 日各地推優質體驗吸引外國遊客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3:36

農曆春節,很多人都會選擇出國旅遊,特別是日本,媒體估算,今年春節就至少50萬外國觀光客跑到日本,當地媒體觀察,現在赴日旅遊的華人,已經從「暴買」轉化為「體驗型」行程。
 
媒體報導,今年的春節、中國大陸約有數十億人次的跨區移動。

 
 
記者:「這裡是北京機場的國際線櫃臺,往日本的遊客陸續等待辦理登機手續。」
 
超過一週的假期,不少人選擇出國旅遊。
 
赴日旅遊陸客:「去大阪赴日旅遊,陸客有妹妹的演唱會,所以我們要去(東京)看演唱會。」
 
 
赴日旅遊陸客:「北海道,因為我們想去那個流冰船網,走那個破冰船。」
 
在此之前,中國大陸與日本之間,因為福島核廢水排出議題影響,赴日陸客一度銳減,直到去年十二月,疫情後的政策鬆綁,陸客數來到疫前的四成以上,逐漸回溫。促進兩地旅遊的業者表示,
 
FriendlyJapan負責人近藤剛邁:「入春節假期,今年二月赴日人數,即便整個月有40-50萬人次,也不必感到意外。」
 
業者樂觀地看待未來的赴日旅遊陸客人數。
 
記者:「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慢慢地出關了,看起來多半是家庭出遊之類,幾個人一起的遊客組合。」
 
除了疫情因素已經消失,華人旅客的旅遊模式也在改變。以前陸客到日本玩是多人數的旅行團,現在泰半是家族跟個人旅遊。
 
遊客:「3..OK!再一張..1.2..」
 
 
FriendlyJapan負責人近藤剛邁:「個人旅遊或者五六人到十人左右的小團體,類似組成的遊客越來越多,而瘋狂暴買的情況不再,遊客開始追求在地景致的賞析,還有品嘗美食,另外就是體驗模式的接觸型消費。」
 
以北海道為例,冬天應景就是與冰雪有關,網走市觀光協會看到了商機,推出專機鳥瞰流冰,主打完全品味知床半島的主題之旅,六天五夜行程,一人要價40萬日圓,而這樣的行程,滿意度爆表,反應熱烈。
 
台灣遊客:「(流冰)真的很美很美神奇的(景致)。」
 
另外奢華流冰船,一樣是亞洲旅客們的最愛。
 
網走市觀光協會專務理事二宮直輝:「流冰觀光一開始,上門遊客就活絡了。」
 
 
除了日幣貶值超吸引人,各地旅遊業者抓緊季節性與在地特色,不斷推出應景的周邊與體驗活動,來吸引海外遊客上門,而北海道的冬季賣點滿滿,像是札幌,一年一度的雪祭也才剛剛落幕,體驗消費已經成為日本最大的吸客絕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日本#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1129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