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結200多年中立! 瑞典加入北約共組「俄羅斯包圍網」

記者 黃語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8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8 13:52

北約終於迎來第32個成員國!瑞典已經向美國遞交加盟北約的最終文件,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松】強調加入北約,不是為了挑起戰爭,而是為了保衛瑞典的自由民主。專家認為,瑞典的加入,可以讓北約國對波羅的海更加瞭解,也強化圍堵俄羅斯的力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獅鷲獸」戰機快速升空加入北約聯軍,與芬蘭挪威美國並肩作戰。

步兵坦克雪地游擊戰,瑞典可是動員陸海空三軍,參加這場動員2萬4000人,號稱北約史上最大規模的軍演。

法諾曼第巡防艦指揮官ThomasVuong:「這場軍演也是要向所有北約競爭者發出訊息,展示了我們(北約成員國),共同合作及行動的能力。」

 
其實在軍演開始時,瑞典還不是北約的成員國,他們直到美國東岸時間7日,瑞典才遞交文件,成為北約第32個成員國,瑞典總理還發表全國演說,紀錄歷史性一刻。

瑞典總理UlfKristersson:「這是我國歷史性的大事,歷經200多年的不結盟之後,瑞典加入了西方防衛聯盟。」

瑞典結束200多年的中立立場,擁抱北約保衛自由民主,大多數瑞典人對加入北約樂觀看待。

瑞典民眾:「妳知道的他們(政府)必須做這樣的決定,因應目前的全球情勢,我認為這樣感覺安全多了。」

其實北約邊界包圍波羅的海直逼俄羅斯,專家也認為瑞典的加入,可以讓北約更瞭解波羅的海戰力如虎添翼。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分析師BarbaraKunz:「這(波羅的海)是非常特別的海域,像淺水區(外人)不容易看清,但瑞典(軍隊)非常熟悉,因此瑞典能為北約增添,強大的軍事資產。」

北約成員國擴大,不只有戰略意義瑞典軍隊提供實質助力,西方「抗俄」聯盟更加堅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瑞典#北約#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87

0.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