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告北約「勿出兵烏克蘭」!普欽放話:將動用核武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22:42

在俄羅斯大選前夕,總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他再度拿核武,威脅西方國家,還放話說,俄羅斯的飛彈可以打到歐洲跟美國。對於法國總統馬克洪的「派兵說」,普欽明確表示,如果北約出兵,就符合動用核武的條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最精銳部隊「第三突擊旅」,在頓內次克殺紅眼,儘管在阿夫迪夫卡失利,但烏軍不放棄,在另一座村莊「克拉斯諾格夫卡」,擊退俄軍,兩軍近期戰線集中頓內次克,俄羅斯派出蘇-25戰機近地支援,絲毫不用考慮砲彈供給,大力猛攻,埋伏、攻擊,俄軍152毫米榴彈砲打擊烏軍步兵,俄羅斯前線趁勝追擊大內宣,相對地,烏克蘭只能低調被動防守,在巴赫姆特外圍,烏軍指控俄羅斯的突擊更頻繁了。

烏克蘭士兵:「從四面八方進攻,敵人的活動增加很多,可能是從最近的成功大感振奮,但我們仍守著前線。」

但烏克蘭缺彈藥,攻擊強度明顯減弱,幾乎是原地踏步,眼見兩軍交戰邁向第三年,烏軍此時的劣勢,更成為普欽挑戰連任的最好政績。

 
大會司儀:「弗拉迪米爾·弗拉迪米羅維奇·普欽。」

就在距離總統大選前不到兩週,普欽發表國情咨文演說,一講就是2小時,砲口瞄準北約。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有武器,他們都知道的,就像我說的,我們有能打到他們領土的武器。」

一開口就嗆北約,俄羅斯飛彈已經就位,隨時打得到歐美,這指的就是鋯石超高音速飛彈,普欽證實鋯石已經投入對烏克蘭實戰,這樣的即戰力當然也能用在北約,而且法國總統馬克洪日前說要出兵烏克蘭的一席話,普欽更是緊抓不放。

俄羅斯總統普欽:「這些都非常危險,可能導致必須使用核武,等同是摧毀世界文明,他們(西方國家)難道不懂嗎?」

揚言核彈隨時可發射,這讓美國高分貝痛批。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Matthew Miller:「作為一個核武國不該這樣說話,儘管這麼說我們沒有看到俄羅斯,準備動用核武的跡象,我們會持續觀察。」

 
美國一邊罵普欽的核武威脅不負責任,但也擔心馬克洪提議要派兵烏克蘭的說法,繼續發酵,因為在多國陸續否決冷處理後,現在居然有人贊成,那就是立陶宛。

立陶宛外交部長Gabrielius Landsbergis:「派部隊進烏克蘭,我不認為這應該是要被排除的選項,我們說的很可能不是戰鬥部隊,而是訓練或是任何其他可能,對烏克蘭提供的協助。」

立陶宛提議有相同想法的國家可以合作,這讓普欽更直接把北約比做希特勒、拿破崙,貼上侵略者標籤,學者分析,馬克洪的語出驚人,完全正中普欽下懷。

美國大學教授Keith Darden:「以多重角度來看,馬克洪簡直就像給普欽送大禮,對普欽來說,和西方支持及軍援相比,有地面部隊實際進入烏克蘭,正是普欽在這場衝突中,面對國內觀眾最需要的說詞。」

因為在大選前,普欽更放大以往論調,把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視為對抗北約的主權保衛戰,直批美國惡霸。

 
美國大學教授Keith Darden:「我認為(普欽的說法)重新將這場戰爭視為俄羅斯與北約之戰,會收到很好的效果,因為俄羅斯民意還是很難,把烏克蘭視作敵人。」

專家分析,普欽這場演說明顯是為國內民意服務,不只排場盛大,甚至連電影院裡都包場直播,包辦大小螢幕平台洗版,但民眾感想有點諷刺。

俄羅斯民眾Alexan derIvanov:「在電視上播的話我也會看,但在劇院裡,連那些將軍肩膀上的頭皮屑,和表情都看得一清二楚,就代表在電影院裡看比較好玩,可惜不是太多人來。」

同樣諷刺的還有普欽這場演說,從經濟民生到軍事政治大通包,偏偏對兩週前在獄中猝逝的死對頭納瓦尼,隻字不提。

美國大學教授Keith Darden:「他(普欽)非常不願意,納瓦尼的身後評價,持續被視為一個模範一個公眾人物,他想傳達出一個訊息是,俄羅斯絕對容不下任何異議份子。」

納瓦尼之死,讓俄羅斯街頭出現罕見的集結抗議,從海外的全球聲援、國內民眾自發性的追思,到葬禮會場外的追悼人潮,都代表對普欽的反抗,和這場盛大的國情咨文大內宣,形成強烈對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核武#普欽#俄羅斯#北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90

0.1583

0.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