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吐瓦魯新政府打包票 願意與台灣繼續當「長久朋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8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8 16:47
吐瓦魯新政府重申願意與中華民國(台灣)維持良好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吐瓦魯新政府重申願意與中華民國(台灣)維持良好關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過在上個月的議會選舉後,吐瓦魯(Tuvalu)新政府確認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並希望與澳洲就去年簽署的安全協議進行對話。《亞洲衛視》報導,吐瓦魯政府日前在一份正式聲明中表示,新政府期望重申吐瓦魯和中華民國(台灣)之間長期特殊關係的承諾。聲明中還提到,吐瓦魯計畫重新評估,並提出一些能夠加強和提升這段關係,讓兩邊關係能更耐久且互利的選項。

 

 


前檢察總長特奧(Feleti Teo)26日,在一場獲得台灣、中國、美國與澳洲密切關注的大選中,順利當選為新任吐瓦魯總理。吐瓦魯是個擁有1萬1200人口的太平洋小島國,同時也是繼諾魯切斷與中華民國邦交關係,轉向與北京後,目前唯三與台灣建交的太平洋國家之一。
 
 
我國在太平洋唯三邦交之一的吐瓦魯,總理特奧(前方中央)新政府28日正式宣誓就職。(圖/翻攝自Tuvalu.TV粉專)


根據我國大使館透露,現任駐地大使林東亨,也受邀出席新總理與政府就職典禮,據傳外交部次長田中光也將出訪吐瓦魯。
 
吐瓦魯新政府除了重申並保證與台灣的關係,也在新政府聲明向澳洲喊話,希望重新檢視去年底簽訂的雙邊安全與移民協議,該協議允許這個被海平面上升威脅的島國,每年有280人移居澳洲;但該國政府擔心該協議存在太多「不透明」特別權力,擔心陷入不對等關係;澳洲隨後回應,歡迎吐瓦魯隨時重啟對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吐瓦魯#中華民國#台灣#邦交#太平洋島國#中國#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3

0.1258

0.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