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機密文件外洩 揭露丟核彈門檻「其實很低」

編輯 洪芷茵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9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9 13:27
俄羅斯外洩的機密軍事文件中揭露軍事核武的使用標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外洩的機密軍事文件中揭露軍事核武的使用標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金融時報》28日報導,俄羅斯外洩的機密軍事文件中揭露,俄國在軍事核武的使用標準,在戰爭初階段就得以使用核武。此外,文件中也顯示對中國的高度猜疑,並多次進行中國入侵俄國的軍事演練。

《金融時報》說明,軍事專家在鑑定過機密文件後認為,當中顯示的戰略核武(tactical nuclear weapon)門檻遠低於官方公布的標準。這份文件包括了29份俄羅斯在2008年至2014年所制訂的軍事檔案,盡管檔案是在10多年前所制定,不過專家仍認為這些檔案和俄羅斯當前的軍事準則有相當程度的關聯性。

 

文件中指出,俄羅斯使用核武的標準除敵方入侵至俄羅斯領土外,還有名列更具體的因素,像是當俄國20%的彈道飛彈、潛艦被摧毀。其他條件則包括30%的核動力攻擊潛艦售摧毀、三艘以上的巡航艦及三座機場毀壞或是當俄方主要和預備海岸指揮中心受侵入等。

柏林智庫「卡內基俄羅斯歐亞中心」 (Carnegie Russia Eurasia Center)主任陳寒士(Alexander Gabuev)指出,「首次見到這樣的文件公開報導」,「文件呈現,若透過常規武器無法達到成效便動用核武,其門檻相當的低。」

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的戰略、技術和戰略主任阿爾伯克(William Alberque)說,俄羅斯針對烏克蘭使用戰略核武可能將有更高的門檻,因烏克蘭不像是中國或美國具備能夠造成同等毀滅性的軍事武器,「擔心因此受到英國及美國的直接干預」。
 

自戰爭開打後,中國與俄羅斯的關係日益密切,儘管如此阿爾伯克指出,俄方仍持續加強和中國接壤地的防禦能力,並在2023年6月至11月時多次舉行核武飛彈演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英國#金融時報#俄羅斯#核武#戰爭#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1174

0.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