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尷尬!泰海軍艦艇火炮故障 誤傷自家友艦3人受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4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4 16:44
泰國海軍14日發生砲擊意外,同在港口的春武里號不小心誤擊奇立拉特號,造成火災和3人受傷。(圖/翻攝自推特@ThaiEnquirer)
泰國海軍14日發生砲擊意外,同在港口的春武里號不小心誤擊奇立拉特號,造成火災和3人受傷。(圖/翻攝自推特@ThaiEnquirer)

綜合《曼谷郵報》等媒體報導,泰國海軍「春武里號」護衛艦(HTMS Chonburi)不小心朝向友軍軍艦,發射一枚炮彈並擊中該艦尾巴,隨即引發火災、並造成艦上至少3人受傷的鬧劇。從社群曝光的現場影像,當事兩艘軍艦春武里號與奇立拉特號(HTMS Khirirat),都停靠在春武里府薩塔希普海軍基地港口內,當地消防隊在接獲通報後迅速趕到現場控制火勢。


 
 
根據消防隊報告,這起誤擊事件發生上午11時50分,春武里號前端火炮的炮彈,意外發射擊中奇立拉特號的後方,隨即引發火勢和濃煙,至少造成三人受傷、其中一人情況危急緊急送醫。據傳造成意外的原因,疑似是春武里號在13日完成射擊演習後,返回基地進行維修,但甲板其一門火炮在操作時發生故障,炮管內留有一枚未爆炸的炮彈,才導致這場鬧劇發生。

更多新聞:落實男女平等 丹麥2026起女性也要服義務役
 
這兩艘當事軍艦,從公開資料來看,都屬於「年過半百」的老舊艦艇。其中奇立拉特號1974年8月服役至今,是一艘滿載排水量1172噸的小型護衛艦,也是兩艘同系列護衛艦僅存的一艘。至於肇事的春武里號,則來自義大利、屬於滿載排水量450噸的巡邏艇編制。
 

疑似是火砲故障釀成意外,泰國海軍發生軍艦誤擊友艦釀火災,造成3人受傷的尷尬事故。(圖/翻攝自推特@ThaiEnquirer)
 
事實上,泰國海軍知道自家艦艇普遍老舊,老早就計劃在2024年國防預算內,從南韓購買一艘價值170億泰銖(約新台幣150.2億元)的新型護衛艦,但負責監督預算的國會,卻決定推遲該計劃至下一個財政年度。泰國軍方希望,至少擁有8艘護衛艦,來確保捍衛其海域安全。
 
目前現役護衛艦中,多半是老舊來自中國的型號,最新的一艘以已故前國王命名的「蒲美蓬號」(HTMS Bhumibol Adulyadej),是由南韓大宇造船工程建造,並在2019年1月交付海軍編列服役,滿載排水量可達3700噸,耗資約4.82億美元(約新台幣151.8億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海軍#春武里號#炮彈#誤擊事件#火炮#軍艦#火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121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