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民間發射場首射火箭升空爆炸 殘骸掉落引山林火災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1:55
日本嘗試首次從民間發射場發射火箭宣告失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嘗試首次從民間發射場發射火箭宣告失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型火箭「KAIROS」於日本時間13日上午在和歌山縣串本町的民間火箭發射場「Space Port紀伊」進行發射,但火箭在發射後卻很快發生爆炸,日本國內首次從民間發射場發射火箭的挑戰宣告失敗,火箭爆炸還引發山林火災,當地已經出動消防人員控制火勢,在現場觀看發射的大批民眾見到火箭爆炸時也發出慘叫。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指出,和歌山縣串本町的民間火箭發射場「Space Port紀伊」於當地時間13日上午11點左右發射全長約18公尺的小型火箭「KAIROS」伊機,雖然火箭成功升空,但卻在發射後不久就發生了爆炸。

 


 
報導稱,此次火箭發射作業是日本國內首次在民間發射場進行,火箭上搭載的是日本政府的小型衛星,若發射成功,也將成為首個成功將衛星送入運行軌道的民間火箭。
 
本來火箭預計於3月9日進行發射,但因有船舶滯留警戒海域,決定延期發射計畫,改至今(13)日上午。目前尚不清楚火箭爆炸的原因。
 
 
在火箭爆炸後,由於火箭的殘骸碎片掉落,發射場周圍還短暫被火焰包圍。當地消防單位已派出人員滅火,目前並未傳出有任何傷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民間火箭發射場#火箭#爆炸#火災#和歌山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41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