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麻疹第3例!未滿5歲童去過南亞 足跡至連鎖店用餐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0:52
日本東京一名未滿5歲男童確診麻疹,為今年東京都第3例確診麻疹的患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東京一名未滿5歲男童確診麻疹,為今年東京都第3例確診麻疹的患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國內近期陸續有患者確診麻疹,東京都也出現今年第3例感染麻疹案例,為一名年齡不滿5歲的男童,該名男童居住在東京,曾在今年2月下旬前往南亞地區,回國後於本月3日前往東京都足立區的連鎖漢堡排餐廳「BIKKURI DONKEY」用餐,4日出現發燒、起疹子的症狀,在11日確認感染麻疹。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東京都內第3位確診麻疹的男童年齡未滿5歲,目前已經住院接受治療,病情正在好轉。這名男童曾在2月下旬前往南亞後回國,並在東京都足立區的連鎖漢堡排餐廳「BIKKURI DONKEY」用餐。另一方面,日媒報導一名20多歲女性從大阪前往東京後確認感染麻疹,但專家認為男童與這名20多歲女性的痲疹感染途徑不同。

 
 
NHK報導指出,東京、大阪陸續出現麻疹案例,目前確診的患者幾乎都是從海外回國或有海外旅遊史,專家呼籲曾出境前往國外的民眾檢查自己的疫苗接種狀況,若有必要應接種疫苗以提高防護力。
 
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民眾應檢查自身是否已完整接種2劑麻疹疫苗,若出現發燒、咳嗽、眼部充血、起疹子等疑似麻疹的症狀,則應避免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事先向醫療機構諮詢並遵循指示;從海外回國的民眾,在回國2星期內都有可能出現麻疹症狀,應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日本厚生勞動省呼籲民眾確認自身麻疹疫苗接種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HK報導提到,目前日本的學齡前兒童都可以規定的期間內公費施打麻疹疫苗,在1歲以上、未滿2歲時接種第1劑疫苗,並在5歲以上、進入小學前就讀的3月底以前施打第2劑。依據當局資料,日本去年度施打麻疹疫苗第1劑的接種率為95.4%,第2劑接種率為92.4%,其中第2劑的接種率是過去10年來最低。
 
日本中高年族群可能未有感染麻疹的病史,或是因為定期接種制度尚未推行,沒有完整施打麻疹疫苗,當局呼籲務必提高警覺,尤其是目前50多歲以上、在1972年9月30日以前出生的人,因為沒有定期接種制度,有可能從未施打過任何1劑麻疹疫苗;而目前20多歲以上,在2000年4月1日以前出生的人,因為當時定期接種制度僅施打1劑,防護力有可能不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麻疹#疫苗#發燒#東京#確診#接種#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89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