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豐田響應「春鬥」連4年替員工加薪 年度獎金7.6個月創新高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0:14
豐田汽車連續4年在春鬥中同意工會提出的調薪要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豐田汽車連續4年在春鬥中同意工會提出的調薪要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每年春天會進行「春鬥」談判,讓勞資雙方進行薪資協商。今(13)天是大部分大型企業回覆工會要求的「集中回答日」。受到物價高漲、實際工資持續負成長等影響,外界相當關注各企業的加薪幅度。最新消息指出,延續過去3年,豐田汽車(TOYOTA)今年也全盤同意工會提出的加薪與獎金要求。
 
綜合日媒報導,豐田汽車今日在愛知縣豐田市總公司舉行2024年春鬥第4次的勞資協商,宣布全面同意工會提出的要求。這是豐田連續4年接受工會的調薪要求。

 
 
豐田工會在今年的春鬥中表示,受到營業利潤增加與物價飆高影響,要求調薪幅度達到1999年以後的最高水準。調薪的要求幅度依職務與職等不同,最大幅度達每月28440日圓(約6千元新台幣)。年度獎金則要求7.6個月月薪,超過去年要求的6.7個月月薪,創下過去最高紀錄。
 
本田汽車與馬自達汽車等也已全數同意工會要求。除了豐田汽車外,電機大廠日立製作所、鋼鐵大廠日本製鐵等預計今日回覆工會。日本最大工會組織「連合」將於15日公布春鬥初步結果。
 
為了脫離通貨緊縮,日本政府希望能藉由調漲薪資來促進消費、進而再次調漲薪資,創造出經濟正循環。日本央行正考慮讓金融政策正常化,今年的春鬥將成為他們重要的判斷依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薪資協商#勞資談判#春鬥#日本#工會#獎金#豐田汽車#TOYOTA#調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44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