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1罪嫌恐讓人失望!女社工遭移送 呂秋遠嘆:上銬不合理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08:17
呂秋遠直言上銬並不合理。(圖/TVBS資料畫面)
呂秋遠直言上銬並不合理。(圖/TVBS資料畫面)

兒福聯盟簽約之劉姓保母,因涉嫌虐待男童,造成其搶救不治的悲劇事件,點燃社會大眾怒火、並引起高度關注,檢警則在後續的追查過程中,認為陳姓女社工有造假探視報告之嫌,12日晚間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令30萬元交保;對此除了工會發出4點聲明喊話兒盟、衛福部之外,有社工系指導老師背景的知名律師呂秋遠,也針對事件發表看法。

台北1歲男童凱凱受虐身亡,引起各界關注,檢警也在大規模搜索兒盟辦公室、陳姓社工住處後,帶走電腦文件證據的同時,將陳女依偽造文書與過失致死罪移送地檢署;對此呂秋遠認為「過失致死」的罪名不僅不太正確、也不容易成立。

 

「目前並不能確定社工『確實知道』有凌虐事實」,呂秋遠認為,現階段將此罪名加諸在陳女身上的行為並不適當,也坦言自己最擔心的是,如果「偽造文書」的罪名成立,則象徵陳女未訪視卻假造紀錄,可能分別代表著兩件令大眾憤怒、難過的事實;一是社工的工作量已經超出負荷,以致必須這樣做才能輕鬆些,二是「這位社工根本不應該是社工」。

呂秋遠坦言,無論是哪一種,都是社工環境中不樂見的事情,並強調無論是過失致死還是偽造文書,就算罪名成立都不該用上銬的方式移送,直言這樣的作法不合理、也太過可怕;面對民眾提出之疑問「犯罪嫌疑人為何不能上銬」一說,呂秋遠也強調,所有「拘提逮捕解送使用戒具實施辦法」都有法律明文規定,並不是想上銬就能隨意對人家上銬。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母虐死嬰

#台北虐嬰#保母#社工上銬#過失致死#呂秋遠#工作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2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