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基師道歉!認自創品牌含蘇丹紅「全數賣光」 原料來源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0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08:0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阿基師自創品牌難逃蘇丹紅辣椒粉波及。(圖/翻攝自基料理AChiCuisine臉書)
阿基師自創品牌難逃蘇丹紅辣椒粉波及。(圖/翻攝自基料理AChiCuisine臉書)

含有致癌物的「蘇丹紅」食安危機持續擴大,毒辣椒粉流竄全台,不只消費者吃得不安心,業者更是人人自危,相關食品緊急下架、提供退貨,近日查出逾8000公斤蘇丹紅辣椒粉流向南投縣金福華食品,被製成沙茶醬等產品,餐飲業接連中鏢,就連名廚阿基師(鄭衍基)也難逃風波,昨(12)日突發聲明道歉,證實自創品牌「川味口水雞」使用到相關原料,將協助退貨。

曾任國宴主持的阿基師,因主持烹飪節目《型男大主廚》打響名號,2020年底卸下15年主持棒後,個人事業不停歇,除在知名飯店擔任廚藝總監外,更創立個人品牌「基食堂」,孰料,卻爆出製造商傑斯博正是金福華下游,而其中一項產品「川味口水雞」被查出含有蘇丹紅原料,共進貨528盒,產品主要於網路平台銷售給不特定散客,且全數賣光並無存貨。

 

阿基師自創品牌「川味口水雞」含蘇丹紅原料,發表道歉聲明。(圖/翻攝自基料理AChiCuisine臉書)

阿基師昨日發表道歉聲明,坦承原料出包「很不幸這次蘇丹紅食安事件中,食品加工廠金福華公司,向津棧國際貿易進貨的原料有誤」,導致個人品牌「基食堂」推出的產品「川味口水雞」在這次食安事件中遭到波及,「對於各界好朋友的擔心,本人感到非常抱歉」而傑斯博公司在得知原料出問題後,也在第一時間進行處理,將負責協助消費者進行退貨相關程序。

阿基師強調為社會大眾提供令人安心而美味的食物,一直是自己從事餐飲業的初衷,未來在產品開發上,會更重視每一個環節、謹慎為消費者把關,「希望主管機關及司法機關能追查釐清真相,保障大眾食安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丹紅辣椒粉

#阿基師#基食堂#蘇丹紅#蘇丹紅辣椒粉#川味口水雞#金福華#阿基師道歉#津棧國際貿易#毒辣椒粉#退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811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