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有魔力?北漂族「普遍1現象」驚全變了 過來人秒認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4:26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不少人為了發展前景,選擇北漂求學就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為了發展前景,選擇北漂求學就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為了發展前瞻性、工作待遇種種因素考量,選擇離鄉背井求學或就業,近日,一名網友觀察身邊北漂朋友,發現在台北待久了,愈來愈注重外貌,好奇發問「是不是有什麼魔力?」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透露自己身邊有許多北漂朋友,在台北生活一段時間後,漸漸地在意起自身外表,從髮型、穿搭再到化妝等,總是精心打扮自己,變成另外一個人,不禁疑惑北漂是否都會改變顏值?懷疑有什麼特別魔力?

 

網友指出身邊不少北漂朋友愈來愈注重外貌。(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部分北漂族坦承「有點像是環境壓迫嗎?看其他人都很好看,就也會想努力讓自己變得好看,主要還是看個人努力跟決心啦!沒什麼魔力」、「畢竟是大都市,人人都很光鮮亮麗會打扮,我也是大學北漂才開始學化妝穿搭,我老家是農村,那邊人真的幾乎沒有人在打扮」、「四年前北漂過來也是覺得大家都好精緻,穿搭都超厲害,所以就努力學化妝學穿搭,強迫自己變漂亮,現在回去看之前的照片都覺得是不同人,感覺以前的自己不見了。」

不過也有其他人表示「我男友也北漂4年,他一樣繼續穿運動衣服」、「不會吧!我台中人,在台北住很久了 出門還是都穿拖鞋,每次下雨天穿拖鞋看到信義區那些精緻的人類,都覺得很敬佩。」

 
此外,也有網友補充「大城市真的愛打扮的,都是北漂的,在地人大多都不怎麼打扮,而那些留在中南部的,也都不怎麼打扮,這真的是一種超神奇的現象」、「在地台北人從來沒有做過頭髮買過口紅~」、「台北人都隨便亂穿就出門,鄉下人就會打扮,覺得台北大城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漂族#台北#打扮#外貌#顏值#穿搭#北漂穿搭#外型#裝扮#北漂變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08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