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網推「床蝨地圖」防踩雷 台人驚這地點常中鏢:多便宜飯店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3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10:10
床蝨是許多人外出住飯店時的惡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床蝨是許多人外出住飯店時的惡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批外籍旅客在新冠疫情後造訪日本,導致「臭蟲」(又稱床蝨)混在行李內悄悄入侵。日本防蟲公司近日接到臭蟲的相關諮詢暴增,東京等地的飯店也開始遭到臭蟲入侵。一名日本網友近日標記曾有臭蟲出沒的飯店與旅社,推出一份「床蝨地圖」,讓遊客在規劃行程時避開臭蟲可能出沒的住宿設施。
 
綜合日媒報導,臭蟲一生能產下200至250顆卵,在20度以上室溫環境,就算不進食也能存活120天。儘管臭蟲不會成為傳染病媒介,但會趁夜間吸血,被咬後奇癢無比、甚至誘發二次皮膚感染。

 

日本各大都市逐漸有住宿設施遭到臭蟲入侵。1月甚至有間位於東京都的飯店,在3間客房內發現50隻臭蟲。由於臭蟲體長僅有5至8公厘,不易被發現,經常躲在外籍旅客的行李中進入日本。

日本網友製作床蝨地圖。(圖/翻攝自BEDBUGSMAP JAPAN)

為了讓民眾在規劃旅行時,避開疑似有臭蟲出沒的設施。有網友以「日本床蝨地圖(bedbugsmapjapan)」名義,使用谷歌地圖的「我的地圖」功能,製作了一份「床蝨飯店地圖」。他依據遊客在各大旅行網站留下的評價,統整出疑似有臭蟲現蹤的飯店。
 
 
該網友指出,隨著外籍旅客增加,日本各地住宿價格高漲,許多人為了省錢,只能選擇入住等級較低的旅館。為了防止臭蟲導致夜不成眠,他才決定製作這份地圖。但他強調,地圖內容僅供參考,部分飯店在客人回報有臭蟲後,可能已經進行清消。

有台灣網友在PTT日本旅遊版分享這個地圖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直呼「這太重要了,感謝分享。」、「之前住歐美人愛去的背包客棧就有遇到過。」有網友則發現「大阪動物園前的飯店好多,那邊飯店都很便宜。」、「五月要去的飯店有上榜欸。」由於疫情後大批台灣人湧入日本旅遊,不少網友也擔心「感覺一週後台灣就大爆發了。」、「以台灣人去日本的比例….台灣大概不久也會爆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臭蟲#床蝨#地圖#飯店#日本旅遊#日本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0815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