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日小心!東京疑現「臭蟲爬電車」嚇壞乘客 5月起恐暴增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0:58
日本網友分享自己在電車上看見疑似是臭蟲的生物。(圖/翻攝自@PrectiveGallery推特)
日本網友分享自己在電車上看見疑似是臭蟲的生物。(圖/翻攝自@PrectiveGallery推特)

臭蟲危機困擾不少歐美國家,即將舉辦巴黎奧運的法國就面臨臭蟲肆虐的問題,周邊國家也不得不提高警戒,隨著疫情後全球旅遊業復甦,臭蟲問題更加防不勝防。日本網路上3月10日開始瘋傳有人在JR電車上疑似目擊臭蟲的照片,引發軒然大波;目前蟲害主要集中於都市區域,而JR東日本也承諾,一旦發現臭蟲,將會採用煙燻方式除蟲。專家則表示,雖然目前臭蟲還沒有爆發開來,但到了5月臭蟲數量有可能會忽然暴增,必須提高警覺。
 
日本媒體《女性自身》報導,有日本網友3月10日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上PO文,表示自己和妻子在搭電車時發現座椅上有疑似是臭蟲的生物,因為太害怕了所以不敢坐下,雖然很疲累還是只敢站著,並附上了臭蟲的照片;該名推主事後也表示,自己搭乘的是JR宇都宮線,從上野開往宇都宮方向的電車。

 
 

 

 


 
還有另外一名網友同樣在3月10日發文,他表示自己在電車內見到了疑似是臭蟲的生物,並補充他是搭乘JR宇都宮線。兩篇貼文馬上得到大量分享和轉貼,引發日本網友人心惶惶,紛紛留言:「不只是到飯店,現在連搭電車都要小心了嗎」、「現在不能亂坐下了……已經蔓延開來了嗎」、「看起來真的很像是臭蟲」、「現在很多外國遊客,在國外也有蟲害,就算把臭蟲帶進日本也不奇怪」。
 
《集英社オンライン》報導指出,JR東日本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乘客、工作人員通報「電車上有臭蟲」,因此無法證實社群平台上的相關貼文消息,但也強調JR東日本將會加強清潔,考慮到乘客的健康,目前不會使用化學藥品殺蟲,而是使用工具清除座椅表面的髒汙等,每個月進行一次清潔,如果真的發現害蟲,就會採用煙燻方式來除蟲。
 
 
報導指出,臭蟲在韓國、法國等地肆虐,日本部分旅館、飯店也發現有臭蟲的足跡,如今有貼文指出電車上也可能出現臭蟲,讓日本的通勤族感到十分害怕。臭蟲又稱床蝨(bedbug)被叮咬到奇癢無比,會持續1-2週。被咬後如為一般紅腫,可用外用止癢藥,但如果情況嚴重者,則應就醫診治。

專家則表示,其實臭蟲可能與外國遊客赴日觀光無關,許多臭蟲可能棲息在一般民宅,雖然目前臭蟲還沒有爆發開來,但到了5月以後,由於天氣轉暖、臭蟲開始較頻繁的活動,其數量有可能會忽然暴增,再加上民眾開始改穿短袖,容易遭到臭蟲叮咬,必須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臭蟲#害蟲#JR#電車#東京#飯店#床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2

0.1046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