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癌末病患淪罷工犧牲品 「被迫出院、延化療」癌細胞擴散喪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8:08
南韓癌症病患因醫界罷工「被迫出院」。(圖/翻攝自《韓聯社》)
南韓癌症病患因醫界罷工「被迫出院」。(圖/翻攝自《韓聯社》)

南韓政府2月祭出醫療改革,盼透過擴招醫學生,解決醫療人力不足問題,結果卻引來住院和實習醫師反彈,2月20日起集體罷工。如今抗議進入第3周,「醫療缺口」越來越大,癌症等重症病患成為犧牲者,有些人「化療被迫延期」,還有人「被迫出院」後,癌細胞擴散喪命。
 
韓聯社報導,截至今(11)日,選擇罷工的南韓實習和住院醫師已增加至1萬1994人,南韓重症疾患聯合會今(11)日在首爾大學醫院正門前召開記者會,曝光5名癌症病患的受影響狀況。

 
 
患者A罹患食道癌第4期,家屬控訴:「院方以醫療事態(罷工)為由,拒絕為我們化療!他們給我們看了檢查結果,說『能活的日子剩不多了』,但並未提及醫療計畫,要我們自己想辦法找其他醫院。」

南韓重症疾患聯合會今(11)日在首爾大學醫院正門前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韓聯社》)

A某家屬氣憤說道:「聽到病危的消息心就涼一大半了,再聽到院方說無法提供治療時,就像被從診療室趕到路邊。我感覺到政府和醫界在爭奪權力,踐踏重病患者接受治療的機會和時間,對此我們感到絕望,真是太痛苦了。」
 
 
去年在首爾某醫院被診斷罹癌、目前正等候住院的76歲病患B某表示,化療推遲了一周多,他很著急,正在等待醫院電話。他說道:「我每天打電話到醫院查看輪候名單,但人數一點也沒有減少。我很害怕,但無能為力,只能希望這種情況結束。」
 
60歲癌症患者C某表示:「我在第9至10次化療期間被告知暫停住院,所以被緊急送往門診治療,但也延遲了一周,導致治療總共拖了4周,期間疼痛指數和肝指數不斷飆升。」
 
71歲患者D某也被迫辦理出院,化療推遲了約10天,他說:「在接受第一次化療後,CT掃描顯示癌症已轉移到胰臟內部。我不禁認為,如果準時開始治療,這是可以預防的。」
 
70多歲的癌症患者E某最慘,去年10月被診斷出患有膽道癌,住進首爾某醫院。然而2月20日住院醫師發動罷工後,他被迫轉移至療養院,隔天就去世了。
 
南韓重症疾患聯合會痛批,最應該受保護的重病患者,卻在衝突中淪為醫界向政府談判的籌碼,淪為人質:「這種無恥的情況必須立即停止。」該組織要求政府公開集體辭職的住院醫生名單,強調若不公開將採取法律手段捍衛公眾的知情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醫界罷工#南韓住院醫罷工#南韓癌症病患#南韓重症病患#韓化療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21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