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聯酋飛大阪班機「8人染麻疹」 確診者足跡至東京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1:04
一架由阿布達比飛往大阪的班機已出現8人感染麻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架由阿布達比飛往大阪的班機已出現8人感染麻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指出,一名居住在大阪市的女子上個月(2月)搭乘一架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飛往大阪關西國際機場的班機,並於本月7日前往東京,隨後身體出現不適症狀,就醫後確認感染麻疹。截至目前為止,與該航班相關的人士已經有8人感染麻疹,該名大阪女子已經被列為健康觀察對象,當局則呼籲民眾若出現疑似麻疹症狀,務必事先聯絡醫療機構再前往就診。
 
綜合朝日電視台、關西電視台等日媒報導指出,一名居住在大阪市的20多歲女性於3月7日下午搭乘大阪地鐵前往新大阪車站,並轉乘新幹線至東京品川車站,晚上前往銀座用餐。隔日(3月8日),這名20多歲女子出現發燒、起疹子的症狀,至醫療機構就診後,確認感染了麻疹。

 
 
報導指出,這名女子此前於2月24日搭乘了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的班機,航班編號為EY830,從阿聯酋阿布達比國際機場飛往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與該航班相關的人士,目前已經出現8人感染麻疹。
 
麻疹的感染途徑包括空氣、飛沫、接觸傳染等,感染力非常強。患者一旦感染麻疹,約10天後會開始出現發燒、咳嗽、流鼻水等類似感冒的症狀,發燒持續2至3日後,將可能會有39度以上的高燒、起疹子等症狀。麻疹可以透過接種疫苗預防,是最有效的預防方式。
 
大阪府、東京都當局皆呼籲民眾若出現發燒、起疹子等疑似麻疹的症狀,務必事先通知醫療機構再前往就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麻疹#日本#大阪#關西國際機場#阿聯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東京#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857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