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護租客隱私 Airbnb不再允許房東設「室內監視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0:03
知名租賃平台Airbnb宣佈,從今以後不再允許房東,裝設「室內監控攝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知名租賃平台Airbnb宣佈,從今以後不再允許房東,裝設「室內監控攝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CNN報導,短期租賃平台Airbnb透過聲明表示,將在全球範圍內禁止出租房間的屋主,裝設使用室內監控攝影機,擴大保護租客的隱私個資安全。過去Airbnb允許房東,可以在租賃的公共區域,像是客廳、廚房等地方設置監控攝影機,但必須提前在租屋頁面上「明確告知」,同時攝影鏡頭必須放置在明顯可見的位置。而臥室及衛浴等私人空間,一直都是監視器的禁地。


 

這個新政策聲明中明確指出,從今以後,不論其位置、目的或先前是否提前告知房客,任何房源都不得設置室內監控攝影機。Airbnb政策與夥伴關係主管唐斯(Juniper Downs)在部落格文章中指出,「我們的目標要創造明確規則,制定新政策,是在與租客(用戶)、房東和隱私專家的諮詢下完成的。」

更多報導:英國The Body Shop破產 美國所有美體小舖也全掰了

該公司強調,目前在Airbnb上的大多數房源,都沒有通報有設置監控攝影機,因此這項政策更新,「應該」只對少數房東產生影響。而目前有在室內設有監控攝影機的房東,必須在4月30日前移除報備。倘若超過時間限制,違反新政策的房東,可能會面臨相關處罰,最嚴重將被強制從平台上移除。
 

至於室外的監控攝影機,例如門鈴位置鏡頭,Airbnb允許房東繼續使用;但房東必須在客人預訂之前,告知對方有室外攝影機的存在,並使租克知曉鏡頭大致位置所在。事實上多年來,Airbnb允許房東設置室內監控,此事一直引起租客不滿反彈,甚至一度成為美國節目《週六夜現場》嘲諷笑話短劇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Airbnb#室內監控#短期租賃#隱私個資安全#監控攝影機#房東#處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07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