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棍痛擊臟器致死!恆春竊嫌是慣犯 1警遭收押、長官連帶處分

記者 陳佳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18:07
屏東縣恆春分局轄內派出所傳出有執法過當情形。(圖/TVBS)
屏東縣恆春分局轄內派出所傳出有執法過當情形。(圖/TVBS)

恆春分局建民派出所於本月16日偵辦一起機車竊盜案,鎖定一名蔡姓慣犯帶回所製作筆錄,卻發現蔡男一聲不吭,低頭呆坐在板凳上,隨之倒地不起。警方立即撥打119聯繫救護人員到場,但蔡男仍在一個小時後宣告死亡。檢方調查發現,27歲的詹姓員警在壓制過程蔡男中,疑似執法過當,使用警棍重擊蔡男腹部。目前詹姓員警遭到收押,也被屏東縣警局停職,而建民派出所所長記過並調非主管職務,分局長也將面臨行政處分。

蔡男在執行筆錄時突然倒地不起,員警立即將其送醫卻仍然身亡。(圖/TVBS)

 
據了解,蔡嫌本身有多起竊盜前科,在本月4日於墾丁區持榔頭砸破汽車車窗,並偷竊裡面的鑰匙,遭恆春分局依竊盜現行犯逮捕,另外蔡嫌還身負毒品前科,本身還有癌症疾病。而本月16日蔡嫌因偷竊遭到警方鎖定,在協調過程中蔡嫌不願配合,極力反抗,遭到三名員警協力制服,過程中詹姓警疑似使用警棍重擊蔡嫌腹部,致使其胰臟破裂。當下蔡嫌已痛到無法自行走路,在做筆錄時突然倒地不起,法醫也在解剖後確認蔡嫌為內臟出血致死,詹員涉嫌執法過當,遭法院裁定收押。

蔡嫌本身有多起毒品與竊盜前科,是地方員警的頭痛人物。(圖/TVBS)

屏東縣警局自行報請屏東地方檢察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並請督察科、刑警大隊派員協助,但當日值勤的三名員警認為僅是一般案件,身上的密錄器全都沒有開啟,使案件更撲朔迷離,初步調查警方無滅證嫌疑。

目前屏東縣警局已報請詹員停職,而詹員的主管、建民派出所所長遭記過一次,並調職非主管職務,另外恆春分局長則予以連帶行政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慣犯#執法過當#猝死#胰臟#嫌犯#警方#恆春#處罰#收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51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