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補通過領嘸! 租客控房東詐領17個月補貼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4 20:17

台中一名女房客指控,遭到房東盜用身分申請租屋補助,並且領款時間長達17個月,總額高達5萬多,將要提告求償,對此國土管理署也回應,接獲檢舉已經停止發放,移請移送政風單位及法務部廉政署依法究辦。

圖/TVBS

 
當事租客江小姐攤開查詢資料,台中這位江小姐指控遭到房東冒用身分盜領租屋補助長達17個月。

當事租客江小姐:「去查款項撥下來了嗎?發現款項撥下來了可是錢不是到我帳號這邊,是到我簽約那個房東張先生的帳號。」

江小姐說去年9月才申請租屋補助,卻遲遲未收到通知,今年再次查詢卻發現申請通過卻沒收過任何補助款。

 
江小姐:「(名字身分證)都是我本人的,可是聯絡方式都(房東)他自己的。」

圖/TVBS

她一查才發現,房東疑似偽造假的租賃契約。

當事租客江小姐:「要簽約我才拍我的身分證號碼給他。」

以及使用當初聲稱簽約需要的身分證照片,盜用她的名義透過網路填寫租補申請書。

當事租客江小姐:「本人的帳號,我沒有任何一個帳號被凍結。」

並且房東還勾選因帳戶被凍結的選項改成自己的帳戶,領取每個月2880元的補助款,房東每個月收6500元的房租還盜領2880元的租屋補貼,江小姐直呼對方太過分,欺騙才剛大學畢業的年輕人。

圖/TVBS

 
就怕被住在同一棟大樓的房東針對,江小姐連夜打包行李搬家,表示會等安定住處後再提告,因為要先保護自身安危,有律師指出這種行為涉嫌詐欺以及偽造文書罪嫌,也建議年輕人可以在提供身分證正反面的照片影片同時註記浮水印或「提供某處單次用途」等字句,避免遭盜用。

這起事件目前雖然還未報警,但負責租屋補貼的中央單位國土管理署2/24下午發布聲明指出已經接獲檢舉,將針對這起租屋補貼暫停發放,也會移送政風單位及法務部廉政署依法究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女房客#身分盜用#房東#租屋補助#提告#盜領#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51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