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踢爆波音用瑕疵零件 「吹哨者」作證前夕離奇自轟身亡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2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2 10:07
曾爆料波音公司內部問題的巴內特(圖左)驚傳自殺身亡。(圖/翻攝自X@PopBase)
曾爆料波音公司內部問題的巴內特(圖左)驚傳自殺身亡。(圖/翻攝自X@PopBase)

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近期風波不斷,大量引發飛安疑慮的事件讓民眾質疑其安全性,不過有名曾在波音任職超過30年的資深員工驚傳自殺,令人起疑的是他生前曾踢爆波音「使用不合格的零件」、「氧氣系統有嚴重問題」,身亡當天還準備出庭作證,讓外界懷疑他的死亡是否不單純。

曾爆料波音公司內部問題的巴內特。(圖/翻攝自X@nicksortor)

 

更多新聞:南美航空波音客機「狂搖驟降」50人傷 乘客嚇死:飛機像凍結
 
《BBC》報導,62歲的巴內特(John Barnett)曾在波音公司任職32年、並於2017年退休,沒想到他本月9日驚傳死亡,警方初步調查後表示巴內特死於「開槍自轟」,其他細節需要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波音公司知悉此事後也表示「深感悲痛」。
 
然而巴內特與波音的關係並非單純的前雇傭關係,從2010年起擔任品管經理、負責生產波音787夢幻客機的巴內特退休後,曾在2019年向《BBC》爆料「波音產線上的員工出於壓力,故意在飛機上安裝不合格的零件」。
 
 
巴內特指出「波音的員工沒有遵守零件追蹤的程序,導致有瑕疵的零件遺失,甚至在某些情況下,不合標準的零件會被取出並安裝到建造中的飛機上,以此來避免生產線延誤」。

波音公司近期風波不斷,大量引發飛安疑慮的事件讓民眾質疑其安全性。(圖/翻攝自X@stillgray)

 
更多新聞:有片/波音客機剛起飛「引擎突著火」 緊急返航乘客嚇傻

此外,巴內特還表示「波音的氧氣系統有嚴重問題,意味著有4分之1的呼吸面罩在緊急情況下無法使用」,更聲稱自己已向管理人員通報上述疑慮,不過公司並未採取任何行動。
 
雖然波音公司否認巴內特的指控,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2017年的審查證實巴內特提出的部分擔憂,巴內特在退休後也與波音展開長期法律訴訟,他控訴波音因為自己進行爆料而詆毀人格、阻礙職涯。
 
沒想到巴內特在本月初驚傳自殺,令人起疑的是他當天正準備出庭作證,卻被發現陳屍在旅館停車場的車內,敏感的時機點與關係讓外界懷疑巴內特身為「吹哨者」的死因並不單純。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波音#員工#任職#法律訴訟#自殺#死因#呼吸面罩#零件#生產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46

0.2368